女汉子齐聚《刺刀英雄》 “巾帼”谱写中国梦

来源:腾讯娱乐作者: 2014-10-24 11:45:2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刺刀英雄》热播

  腾讯娱乐讯“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由新《亮剑》制作团队最新打造的青春热血励志剧《刺刀英雄》,正在重庆、山西卫视热播。随着剧情发展,郑心潼、徐立、厉娜、朱子岩四人组成的“伪汉帮”,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她们或温婉贤淑、或刚烈洒脱、或清纯可爱,共同组成“刺刀花儿团”,为抗战立下汗马功劳,大受观众喜爱。

  “刺刀”版“花儿与少年”

  抗日战场上,从来就不缺乏“纯爷们儿”,《刺刀英雄》也不例外。剧中,王唯饰演男一号刘汉,他枪法精准、刀法沉稳、杀敌无畏。他的搭档李银龙(潘泰名饰)和赵政委(林江国饰)也是精英战士。三人多次相互配合,形成强悍的战斗力,带领团队一次次脱离险境,走向胜利。此外,该剧的几位女性角色也不容小觑,她们性格各异,与刘汉、李银龙、赵政委三人,组合成“刺刀花少团”,共同开启了一段抗战之旅。

  女一号郑婷婷(郑心潼饰)虽出生于书香门第,却对革命、打仗充满了向往,极富侠义心肠。她敢于独自混进日军队伍,也不惧开枪射杀敌军,是“刺刀花少团”中的“能姐”。郑婷婷的闺蜜刘曼华(徐立饰),命运多舛,一路历经悲痛离别,是沉稳朴实的大姐。作为革命遗孀,王玉兰(厉娜饰)是温柔坚毅的“知心姐姐”,无论多苦多累,遇到多大挫折,只要她做一碗拿手的肉丝面,队员们似乎就忘记了所有烦恼。而一袭旗袍,风华绝代的黄桂英(朱子岩饰),则是“刺刀版”三姐。抗战路上,她们都卸下“红装”,穿上“武装”,与“刺刀队”共同进退。

  《刺刀英雄》上演女汉子“进化论”

  “刺刀花少团”的“姐姐们”千娇百媚,却绝不柔弱。他们虽没有大老爷们儿般的粗狂豪迈,但有着飒爽的英姿,构成《刺刀英雄》中最抢眼的一道风景线。该剧热播以来,她们的“女汉子”本色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有网友说:“这部抗战剧的女人太丧(gan)心(de)病(piao)狂(liang)了!”还有网友调侃道:“《刺刀英雄》的正确读法,应该是《论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

  该剧出品方介绍,对于抗战时期的历史人物,人们所知道的大多是横刀立马,威武不屈的男子汉。鲜少有人知道,还有数不清的女性也投入到抗日战争的洪流,“她们可能是高级军官或书香人家的千金小姐,或是接受高等教育的女学生,还有一些是农家姑娘。她们做出的牺牲一点都不比男人少,她们都是抗日战场上不可缺少的人,同样为抗战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JH)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