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涌上漂死猪家禽 周边区域恶臭不断

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2014-10-24 11:50: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事发三水乐平与南海交界河涌

  ●被弃死猪家禽已做无公害处理

  (记者杨波)近日,多名三水市民向本报反映,三水乐平左岸涌上空弥漫阵阵恶臭,原因是近些天河涌上漂浮着死猪及一些被弃的家禽。记者走访后发现,该河涌设置了隔离带,拦截了一些动物病死尸体,造成周边区域恶臭不断。事发后,当地农林渔业部门立即出动,目前所有病死畜禽已就地做无害化处理。

  事发后,三水区、乐平镇农林渔业局高度重视,并立即赶赴现场查勘。经查实,事发河涌属于三水农场管辖范围,与南海区接壤。

  区农业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估计是位于河涌上游的窝棚养猪户丢弃病死猪。农林渔业部门曾要求养殖户对病死猪以及家禽上报,且有关部门对上报实施无公害处理的养殖户给予每头病死猪80元补贴,但是部分养殖户贪图方便,直接扔进河涌中了事。“我们目前也在追查来源,下一步将加强管理。”

  此后,动物防疫部门联同水利部门对事发河涌聚集的动物病死尸体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共出动一台钩机和10人,清理病死畜禽20余袋(头)、生活垃圾1.2吨,病死畜禽已就地做无害化处理。

  事发地乐平镇动物防疫部门表示,将加强巡查和宣传,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一旦发现违反《动物防疫法》处理病死畜禽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立案处理。(报料人:肖先生;奖金50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