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男子喝3斤红酒独自去爬山 上山容易下山难

来源:乐清日报作者: 叶萌 吴倩文 2014-10-24 17:19:2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0月21日中午,乐清大荆镇坎头村的卢某和朋友一起吃饭,酒量不错的他大约喝了1.5公斤红酒。随后,他趁酒兴独自去爬山。

  当天14时许,卢某酒力发作,上山后下不来了。他让朋友代他报案,称自己可能被困在石门潭的峭壁上。

  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发现石门潭的峭壁上有许多灌木,但一直找不到被困男子。民警拨打卢某的手机,问他具体所在位置,但卢某醉得厉害,不能说出准确的位置。

  随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派消防队员前来支援。民警与消防队员以及几位熟悉路况的当地村民一起,分成两支搜救小队,从不同的小路上山,分头搜救。

  由于该山地处偏僻,灌木丛生,给搜救行动带来极大的困难。卢某近视700多度,民警当时联系他时,他称在爬山过程中眼镜掉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后来,民警一直联系不上卢某。

  此时,天色渐渐暗下来,正当大家都焦急万分时,有人报案,称其在山顶上看到一名男子,似乎喝醉了,被困在山上。民警和消防队员一边按报案村民所说的方向上山,一边大喊卢某的名字。快到山顶时,终于听到卢某的回应。

  卢某看到大家,情绪十分激动,称自己手机也掉了,以为这次死定了。民警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和消防队员一起用安全绳绑住卢某,将其带下山。另有民警负责照明。大家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卢某安全营救下山。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