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塞移动实验室单日埃博拉样本接检量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4-10-25 00:53: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弗里敦消息:当地时间10月23日,中国驻塞拉利昂移动实验室检测队成功接检埃博拉病毒样本69例,是检测队入塞以来接检样本最多的一天,其中检出阳性样本37例。

  检测组的鲁会军博士表示,这是我国驻塞移动实验室经过一个月运转磨合后大批量接检样本的新突破。截至目前,检测队共接检样本759例,检出阳性样本432例。

  据介绍,入塞以来,检测队从每天接检样本约20例开始,在实践中不断调整检测流程,科学优化操作规范,从严落实生物安全防控,经过周密的准备预案,提出向单日检测量超过60例关口进行突破。“我们的实验科学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鲁会军说。

  检测队队长钱军表示,检测队员入塞以来,面对严峻疫情和艰苦环境的考验,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掉队,克服了诸多困难,战斗在防控病毒的一线,展示了中国卫生专家的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 (记者林晓蔚郝杨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