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底前全面实施临时救助制度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 2014-10-25 02:47:1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财政部前天透露,我国出台了《关于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地方各级政府要抓紧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确保年底前全面实施临时救助制度。

  临时救助是国家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的应急性、过渡性的救助。凡认为符合救助条件的城乡居民家庭或个人均可向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临时救助申请;受申请人委托,村(居)民委员会或其他单位、个人可以代为提出临时救助申请。同时,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居)民委员会要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家庭或个人提出救助申请。

  各地要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依托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务大厅、办事大厅等,设立统一的社会救助申请受理窗口,方便群众求助。 (记者赵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