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违法“占中”负面影响蔓延 董建华吁尽快撤离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2014-10-25 04:00:2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香港违法“占中”负面影响蔓延

  董建华呼吁“占中”者尽快撤离

  本报香港10月24日电(记者尹世昌)违法“占中”在香港已经持续27天,带来的负面影响继续蔓延,不但祸及民生,更损害法治。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等呼吁“占中”者尊重法治,尽快撤离。

  警察交通总部高级警司李国忠今天说,金钟夏慤道海富中心对面的灯柱以及添马街安全岛的灯箱,分别被“占中”人士撬开偷电。偷电有潜在风险,严重的更可能引致火警。警方已展开刑事调查,并通知路政署重置灯柱盖。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说,旺角遭非法占领地区每日都会发生冲突和罪案。留守人士当中夹杂激进组织的活跃分子和滋事分子,他们煽动在场人士的情绪,挑衅警方、冲击警方防线、制造混乱。昨晚仍有人搬来大型木架,将木架与铁栅栏绑在一起,现场的警务人员呼吁他们立即停止,以免影响紧急救援服务和交通安全,但遭到拒绝。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说,“占中”令很多金融市场人士焦虑,此前已经有评级机构表示如“占中”持续会考虑改动评级。他希望“占中”者思考自己的行为后果。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今天说,十分担心“占中”事态发展。“占中”影响市民生活和生计,导致经济下滑,社会撕裂,治安受到冲击,投资者的信心受到打击,就业机会减少。这些后遗症,实实在在地蚕食了香港人的福祉。“占中”如果持续下去,对香港长远发展的负面影响不堪设想。他呼吁“占中”者,现在是回去的时候了,“相信这也是大多数香港人的心声”。

  《明报》今天的社评说,包括运输业在内的各方业界入禀法院,申请禁制令,要求占领者撤离。但是“占中”者对禁制令的执行意愿不高。这是极其严肃的问题。司法独立与权威是香港的基石,若为政治斗争需要而动摇香港的法治根基,绝不值得,愚蠢至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