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竞争激烈程度下降 文成国税一岗位无人报名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郑雨逸 陈平平 2014-10-25 08:36: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于昨天下午6时关闭。从报名人数看,我市岗位竞争激烈程度下降明显。

  平均考录比约65:3

  本次“国考”在我市设有46个岗位预计招69人,招考岗位与人数均比去年增多。记者通过报名系统查询发现,截至报名系统关闭前,报考人数共为4463人,平均考录比约为65:3(一个岗位笔试入围人数为3名)。而去年“国考”报名情况统计,我市相关单位共计划招考36人,共有3567人报名,职位平均考录比约为99:3,此项比例下降了三成左右,竞争激烈程度明显减弱。

  竞争激烈程度不如去年

  另外,记者通过查询发现,本次国考报名中,我市最热门的岗位一直由民航局招录的“空中交通管理处通导工作主任科员及以下”领跑,截至昨天下午5时30分,该仅招录一人的岗位共有877人报名。排名第二的则为杭州海关下属的温州海关“海关稽查(二)”岗位,共有658人报考。而最惨淡的岗位则为文成县国税局的“纳税服务科科员”,截至报名系统关闭前,该岗位报考人数仍旧为零。而去年我市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为国税系统某科员岗位,报考人数达到1174人。

  人社部说报名人数为何降

  在全国范围内,2015年国家公务员共招录13474个职位,招考人数达22248,招考职位和招考人数都有所上升,报名人数却少了,竞争比例也大幅降低。

  国家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止到昨天上午8点,参加2015年国考网上报名人数有183.4万人,通过审核的有106.5万人。预计今年报名的人数比去年会出现下降。

  “今年报名竞争比明显下降,与去年相比,出现一千比一的这种职位明显减少。”李忠说,下降的原因在于在职位设置方面更加合理,要求更加明确,减少了盲目报考考生报名更加理性。还有,今年加大了对诚信报考的检查力度,也挤出了很多不符合条件或者只是想试一试的报名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