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考核成绩差领“最后一名”奖(0/0)

5秒

  华商报渭南讯站在领奖台上,一般都是获得了好成绩,而昨日下午,在渭南市召开的2014年综合观摩暨第三季度工作讲评会上,有6个县市区因为“较差”也上台领奖,他们领到的是一个“黄牌(较差)”。

  24个红黄“奖”牌颁发给被考核的县市区

  从本月20日开始,渭南市开展了为期三天半的全市2014综合观摩活动,渭南市委书记徐新荣、市长奚正平带领全市各县区及市直部门领导70余人,对全市2014年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观摩。

  昨日下午,渭南市组织召开了全市2014年综合观摩暨第三季度工作讲评会,会上,相关领导分别对第三季度各项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向各县市区共颁发了18个红牌(优秀)和6个黄牌(较差)。

  下午4时许,通过渭南市考核办对全市13个县市区的第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与重点建设、财税工作、住房保障工作、安全生产、小城镇建设及环境保护六方面的工作考核,评选出各自项目中的前三名和最后一名,分别为其颁发红牌和黄牌。

  在固定资产投资与重点建设考核评选会上,蒲城县、韩城市和澄城县获得了前三名,分别领取了一个红牌,而白水县考核成绩靠后,获得了黄牌。

  颁发奖牌目的只为督促激励

  据了解,渭南市考核办从2012年开始,每季度会对全市的重点项目进行考核评比,并对项目考核成绩前三名颁发红牌,成绩较差的最后一名颁发黄牌。

  “考核的项目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都是牵扯到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的大事。”渭南市考核办考评科的负责人介绍,为各县市区颁发红黄牌的目的主要是督促、激励各区县。

该负责人称,每季度都对全市各县区的重点工作进行讲评,并颁发红黄牌。有的县区在会上领取了黄牌后,领导会感到不好意思,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铆足干劲,争取在下一季度取得好成绩。该负责人说,该措施实施后,取得的效果也比较明显,连续两季度领取黄牌的区县基本上没有。

  渭南市委党校管理心理学教授、市政协常委雷转运表示,从管理学角度来讲,红黄牌具有激励作用,但还需形成长效机制,让各区县自觉发现问题、改善不足,取得良性的发展。

N来源:光明网|作者: 贾凡 |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