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天气:阳光天天见 冷空气却不远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林泽微 2014-10-28 09:32:26
核心提示:随着弱冷空气的赶到,秋凉逐渐一层接一层绕上来。今天最高气温下滑,市区最高气温24℃左右。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很多人选择了去楠溪江爬山、玩水,虽然高峰时段的交通有点拥堵,但随着渐渐远离市区雾蒙蒙的天空,心情也跟着“渐入佳境”。

  沿途是挂满红灯笼般的柿子树,果实累累的柚子树,还经常能看到溪水中央有一大片的芦苇在风中飞舞,让人置身“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情境。

  然而,路边偶尔发现有一棵桃树上还残留着最后几朵桃花,跟旁边的柿子相映成趣。南方温暖的秋天里,季节真的是“随机播放”啊。

  虽说已至“霜降”,已进入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但我们南方此时的秋天还未成气候,看满山的绿树,虽然没有了夏天那般葱茏,树叶基本上还是绿色的,只是偶尔透露出几许黄色和红色。有人因此感叹,这真是一个尴尬的季节,就像到了人生中的某个年龄段,将老未老,永不服老。

  弱冷空气造访,天气悄悄变凉

  昨天的阳光跟双休日一样,引领着气温“飙高音”。昨天,我市最高气温在25℃~28℃,全市最高为文成的27.9℃。冲高的气温,就是冷空气到来的节奏。接下来,不断造访的冷空气会一次次将气温拉下一点,最终会扳倒高温,占领主导地位。

  气象部门说,虽然本周初有弱冷空气影响,但是由于水汽条件的先天不足,天空云量可能只会出现略增现象,过程降温预计只有2℃~4℃,天气的总体格局难有大变化。但随着弱冷空气的赶到,秋凉逐渐一层接一层绕上来。今天最高气温下滑,市区最高气温24℃左右。今起三天,最高气温基本稳定在24℃~25℃,晴好天气继续包场。

  日复日阳光如故,北风频来难化雨。10月以来,几乎都被阳光包了场,秋燥袭人。这个周末,天气舞台要换换口味了。市气象台预计,受地面冷空气配合高空槽影响,我市周五后期至周日前期有一次降水过程。现在来看,雨水基本是柔弱且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一场秋雨一场凉”,降温总会准时来的。预计到下周初,我市气温将跌至20℃左右。深秋正躲在一旁窃窃私语,大家需适时添衣,谨防感冒。

  逐日预报如下:

  28日(周二):晴到多云

  16℃~24℃

  29日(周三):多云

  16℃~25℃

  30日(周四):多云到阴

  17℃~25℃

  31日(周五):多云到阴有阵雨18℃~26℃

  11月1日(周六):阴有阵雨

  19℃~25℃

  11月2日(周日):雨止转阴到多云18℃~25℃

  11月3日(周一):晴到多云

  15℃~22℃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