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今明缓慢回暖 周末要变天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雨霁 林泽微 2014-10-29 10:35:00
核心提示:今天的太阳和昨天的太阳不太一样,昨天比前天冷一些,预报说周末要变天。
查看评论

  一只蝴蝶飞在花丛中。黄攀/摄

  弱冷空气将气温拉下近4℃

  虽然阳光同样灿烂,但只要你细细体味,就会发现昨天的阳光和前天已有所不同:前天午后漫步在阳光下,穿着短袖还有点初夏的感觉;昨天就不同了,午后穿着短袖走在阳光下,太阳已显得有气无力,冷风一吹,凉丝丝的,穿短袖已抵挡不住不断袭来的“冷气”了。气象数据也证实了人体的感受,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只有24.1℃,比前天下降了3.7℃,全市最高气温也只有24.4℃,出现在永嘉,比前天也下降了3.4℃。

  不过跟北方相比,冷空气给我们带来的降温简直弱爆了。27日,新疆风雪交加,乌鲁木齐气温由27日4时的18.2℃跌至28日8时的-1.8℃,狂跌20℃。身处“温暖之州”的温州,实在无法体会那该是怎样一种情景。

  今明缓慢回暖周末要变天

  温暖还将继续相伴,气象部门说,今明两天,受暖区天气控制,我市依旧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不过早晚户外体感偏冷,大家一定要注意适当添加衣物,可千万别受到感冒侵袭。

  周五后期到周六,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周日到下周一,受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将出现降温和沿海大风天气过程。

  小伙伴们,这几天赶紧将被子晒晒暖,以抵挡周末的阴雨。虽然这次的降雨量可能不大,可是对于久晴无雨的温州来说,也算是一种福利——终于能喝点水,润润燥了。因此这次的下雨天,对我们来说,应该称得上是好天气了。

  运动前要做好准备活动

  天气逐渐变凉,景色宜人,最适合大家外出体育锻炼了。但如果长时间不运动,身体一时不适应大的运动量,很容易出现“闪腰”、“岔气”。因此,在运动前要做好腰部的准备活动,如前后弯腰、左右转身、上跳下蹲等,使腰部肌肉、各关节和血液循环系统被充分调动起来后再进行锻炼。要注意锻炼过程中的正确姿势,动作要协调平衡,用力得当。同时,掌握循序渐进的原则,合理安排运动量。逐渐加强腰部用力,不要过猛,锻炼后还要进行放松整理活动,以消除肌肉痉挛和疲劳等。

  此外,人体的血压波动在一天会有早晚两个高峰,由于秋凉天气越来越明显,偶有大的气温波动,温差较大,此时的血管在低温下收缩,容易诱发心血管及心脏病。因此,老人起床时应慢慢起身、慢慢起立,健身不能过早,一般建议要等太阳升起,温度回升稳定后再出门为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