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大亮点区块影像征集和博文征集启动(0/0)

5秒

  温州网10月29日讯 (记者 张湉/文 王建平/摄) 10月29日上午,由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温州市城投集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网、温州日报 联合开展的温州“三大亮点区块”影像征集和博文大赛正式启动。通过网络征集、线下采风活动等形式,邀请广大市民用手中的相机、手机和笔一起参与到温州三大亮点区块建设中来,还有机会赢取丰厚奖金。

  启动仪式上,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网总编辑张春校表示,该活动有效搭建了一个全民参与的全新活动载体,也是一次党报与党网强强联手的媒体融合传播,更是部门与媒体一起联手描绘建设成就的比武大擂台。希望有更多市民拿起相机和笔,为三大亮点区块建设造势助威。

  温州生态园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静和温州市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官月圆分别介绍亮点区块建设情况及采风亮点,并表示会为此次比赛、采访活动提供便利和帮助。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日报副总编辑薛元为活动授旗。

  仪式后,来自全市各地的摄影家和温州网草根记者、媒体记者将同赴三大亮点区块,进行一天的采风创作。

  据介绍,温州三大亮点区块,即滨江商务区、城市中央绿轴、三垟湿地公园,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市委书记陈一新曾在调研时指出,建设“三大亮点区块”,是打造“靓丽山水智城”的重点工程,是提升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是推进城市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是打造时尚之都的标志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温州城市功能品位,促进城市转型升级。

  此次摄影比赛征集时间为2014年10月29日至12月31日,凡2014年12月31日前拍摄的照片皆可参赛。为鼓励更多市民参与进来,主办方特设手机组比赛及相机组比赛。要求以图文的形式记录和展望三大亮点区块的过去、现在、未来,以文字的形式挖掘三大亮点区块的人文风情、历史建筑、以及对现阶段三大亮点区块建设的观感和感想。【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相关链接:

  滨江商务区

  西起环城东路,东至衢江路,南至江滨路、灰桥蒲、洪殿河、府东路、学院东路、汤家桥路、蒲州河及机场大道,北至瓯江,滨江岸线总长10.8公里,总用地面积为11.5平方公里。

  中央绿轴公园

  城市中央绿轴区块地处温州大都市的中心,位居温州城市中轴线中段之上,东起汤家桥路,西至惠民路,南起瓯海大道,北至市府路,与温州行政中心相连,介于滨江商务区、三垟湿地公园两大亮点区块之间,涉及南汇街道上田村、梧田街道林村、三垟街道吕家岸村等“三区三街道三村”。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15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04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280亿元(含社会投资)。

  温州生态园

  温州生态园地处温州大都市区的中心,由三垟湿地和大罗山组成,总面积130平方公里,东连龙湾区永强,西接瓯海区,南临瑞安城镇群,北部余脉直抵瓯江,360度向城市开放,涉及瓯海区、龙湾区、瑞安市的13个乡镇(街道)、73个行政村,是温州城市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被誉为温州城市的“绿心”。温州生态园有着丰富的生态资源、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大罗山117平方公里,有仙岩、瑶溪两个省级风景名胜区,茶山、天柱两个市级风景名胜区,有朱自清笔下的梅雨潭,被誉为“天下第二十六福地”;三垟湿地与大罗山相连,面积13平方公里,由161座岛屿、138条河道组成,具有独特的水网湿地资源,蓄洪量约640万立方米,素有“浙南威尼斯”的美誉。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