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喷发 岩浆直逼居民区场面震撼(0/0)

5秒

  当地时间10月28日,美国夏威夷岛上的小镇帕霍瓦(Pahoa)受到基拉韦厄( Kilauea)火山岩浆威胁,小镇居民已被迫从家中撤离。缓慢流动的岩浆已经烧毁了该镇的第一栋房屋,消防人员对其无能为力。

  坐落在夏威夷大岛的基拉韦厄火山从1983年就开始不时喷发。最近该火山喷出的岩浆是从一个新的火山口喷出的,岩浆缓慢流动,温度高达1000摄氏度。岩浆所到之处无不化为灰烬,成为焦土。

  当地一位商人对记者说,这里人一生的积蓄都在他们的房屋里。这下子他们要失去一切。

  当地官员说,作为心理创伤恢复的一个手段,小镇的居民将被允许观看他们的家园被岩浆毁掉的过程,他们也可以照像和录像以作为保险理赔的证据。

  当地民居收拾随身物品,准备撤离。红十字会表示,他们已经准备了一个避难所供居民使用。火山烟灰对民众的呼吸道造成的影响成为一大问题。此外,民众撤离的空房也成盗贼下手的对象。不过,夏威夷民防部官员表示,没有接到有关打劫盗窃的报告。夏威夷大岛市长则呼吁民众发挥互助精神,不要趁火打劫。

N来源:腾讯|作者: |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