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国家级保税场所获批 占地315亩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章映 2014-10-31 06:49:44
核心提示:出口货物可直接申请退税|保税中心落地的台前幕后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获悉,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下简称“B保”)成功通过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审批。这意味着,温州首个国家级的海关保税监管场所将落地,本地外贸企业很快可在家门口享受保税服务。

  依据批复,B保批准建设面积0.21平方公里(约315亩),位于瓯江口新区灵霓半岛起步区东北角。从地理上看,B保西南距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仅9公里,往北经77省道延伸线可就近抵达状元岙深水港区,货物运输接驳海、陆、空均十分便利。

  整个B保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海关监管区、保税物流仓储区、办公服务区等,总投资6.62亿元,年处理货运量192万吨,将集保税仓储、分拣、简单加工、配送、进出口转口、商品展示、物流信息处理功能于一体。二期建设保税仓库4个,建筑面积6.87万平方米。

  目前,一期1号、2号保税仓库已结束桩基施工,3号仓库马上公开招标,并已与五家温州本地物流企业签订了意向性协议。预计再过一年半,B保仓库群就将现出全貌,并投入使用。

  B保是我国海关保税监管场所的一种。与由一家法人企业设立并经营的保税物流中心A型相比较,B保允许多家企业在海关的集中监管下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出口货物进入中心将视同到了境外,可以给予提前退税;境外货物进入中心则给予保税,等待出仓才予征税。外贸企业还可在保税物流中心内开展保税存储、流通性简单加工以及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等相关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温州保税物流起点低、起步晚,B保批复前仅有用于存放进境货物的保税仓和存放出口货物的监管仓,在海关保税监管场所体系中处于最低级别,满足不了温州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的需求,由此也导致近年来温州大量货物经由外地口岸出口,大批的企业转战外地。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9个保税仓加1个出口监管仓,共3.6万平方米,1个液体保税仓库1.4万立方米。而至2013年底,全市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8176家。此次B保获批有望简化企业进出口环节,并节省大量的物流和资金占用成本。

  现有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名单

  ●温州东艺物流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

  ●瑾瑜集团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

  ●温州空港国际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

  ●温州拉斐酒业有限公司玫嘉酒窖公用型保税仓库

  ●温州市龙湾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自用型保税仓库

  ●浙江瑞和进出口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

  ●浙江中油华电能源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

  ●瑞安市鑫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

  ●佑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公用型保税仓库

  ●温州市龙湾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出口配送型出口监管仓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