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副市长儿子飞温途中殴打安全员 被拘留5天

来源:温州网综合作者: 朱斌 欧阳潇 2014-10-31 06:54:39
核心提示:前日,在一架从重庆飞往温州的航班上,一位郑姓乘客因不愿意在飞机起飞前关闭手机,与乘务员发生冲突。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日,在一架从重庆飞往温州的航班上,一位郑姓乘客因不愿意在飞机起飞前关闭手机,与乘务员发生冲突。据称,该乘客是福建省福鼎市市长的儿子。记者了解核实确有此事,确切地讲,该乘客是福鼎市郑副市长之子。现当事人郑某已在温州市公安机场分局接受调查。

  副市长的儿子殴打安全员?

  据有关微博内容显示,前日在该航班上,一等舱旅客郑某在飞机安全检查时,手机依然没有关机。乘务员两次提醒其关闭手机,他才关闭。但乘务员走后他又重新开机,后又被飞机上的安全员制止。没想到,起飞两分钟后该乘客又在飞机爬升的关键阶段开机,安全员于是再次制止。由此,该旅客与安全员发生冲突,多次辱骂及推搡安全员,并扬言要让当副市长的父亲报复安全员。后来地面公安证明该乘客的父亲真的是一位副市长。

  记者了解到该航班属河北航空的航班,随即联系河北航空。河北航空公司的政治工作部的工作人员证实确有此事,但郑某已移交温州警方处理。

  随后,记者在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了解到,当事人郑某的确已在机场分局接受调查。据机场分局的警官透露,发生该事件的航班为重庆飞温州的NS3316。10月29日晚10时25分,机场分局接到了龙湾国际机场现场指挥中心的通报,在该航班上一名旅客与机组安全员发生纠纷冲突,要求公安机关在飞机落地时出警处置。11时45分,民警在机坪将乘客郑某带到了候机楼派出所。机场分局表示,因案件尚在调查,具体细节等都不便公布。

  记者于是连线福鼎市宣传部。宣传部一位负责人称,郑某是在任的一位副市长的儿子。记者追问,是不是该市副市长郑敬国之子?该负责人说:“我不确定是不是郑敬国的儿子,郑副市长今日下乡出差,不方便接受采访。”并一再表示,郑某已成年,对自己的行为应该付全部责任,与其父母无关。

  然而,在昨日下午7时许,当事人郑某的父亲——福鼎市郑姓副市长通过中新网道歉。他对中新网记者说:“孩子坐飞机没有遵守有关的规定,还和机组人员吵起来,是我孩子不对,我很痛心。”他还说,作为父亲,没有把孩子教育好,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特别是对机组人员造成的伤害,深表内疚和歉意。

  手机“飞行模式”都不行

  昨日,温州机场地勤人员杨澄崟特别解释了飞机上开手机的危害。他谈到,飞机在上升和降落阶段,会与塔台进行联络,保持航线正常。但如果该阶段有乘客手机呈开机状态,手机会搜索信号,手机使用的频率和飞机与塔台联系的电磁波频率如有一段是相似或是叠加的,飞机可能就会将该信号当做塔台的操作信号,导致误操作。并且,就算手机所占的频率与飞机的无线电导航完全不一致,但也会造成无线电通信干扰,这就好比身边有电话响起时,附近的电脑扬声器中总会传出“吱吱、吱吱……”的声音一样,飞机的无线电导航会被这样的杂散信号影响到,可能会出现联络失误。

  并且,手机在飞机上开飞行模式也不行。“至今为止,手机厂商提供的‘飞行模式’至今没有获得中国民航局的认证,也就是说,没有一个厂商的‘飞行模式’能保证完全不出现问题。”他说。

  记者查找了一下,近年来,就有不少案例,均是因为乘客飞机上不关手机,而差点导致航空事故。比如2012年9月,一个广州飞往贵阳的航班,在即将降落的时候,发现信号“不太对劲”,最后,当班机长只能靠目视跑道,结合目视参考才将飞机安全着陆。后经查实,是一位女性旅客在飞机降落时一直在接听电话,结果导致飞机接听地面信号的时候遭遇干扰。今年5月,在武汉天河机场,一名男子在即将起飞的航班上执意玩手机不愿关机,直接导致飞机被迫从跑道返回,延误起飞1个多小时。

  飞机上开手机重则拘留

  据了解,在飞行过程中,除了不得使用手机并确保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外,禁止使用的电子设备还有:对讲机、遥控玩具和其他带遥控装置的电子设备、计算机、音频播放机(收录机、CD播放机、MD播放机、MP3播放机)、视频录放机(摄像机、VCD、DVD影碟机)、电子游戏机等。

  温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工作人员白建胜介绍,如果乘客执意要在飞机上使用电子设备,轻则罚款重则拘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第三十四条第二款:在使用中的航空器上使用可能影响导航系统正常功能的器具、工具,不听劝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不过,不少国家或地区也在逐步解禁飞机上电子设备的使用限制,比如,日本从今年9月开始“解禁”,韩国首尔也从今年开始,乘客可以在航班上使用电子设备,但依然命令严禁使用电子设备通电话或是语音通话,仅放开使用网络和蓝牙。

  郑敬国全文回复如下:

  新闻媒体朋友:网上曝光“副市长儿子乘机拒关机打机乘人员”确是我儿子,发生这事件,我很痛心。作为父亲,没有把孩子教育好,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特别是对机乘人员造成伤害,深表歉意;我儿子己是年满23周岁的成年人,我相信和支持公安机关会依法公平处理,会给社会客观公正交待。最后,十分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和网友们的关心理解,对于此事给各位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最新消息:

  “市长之子”

  被处行政拘留5天

  昨晚,温州机场公安通报了事件过程及处理结果:

  10月29日晚10时25分,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接龙湾国际机场现场指挥中心通报称,由重庆飞往温州的NS3316次航班上一名旅客与机组安全员发生纠纷冲突,要求公安机关在飞机落地时出警处置。当晚11时45分,该航班降落龙湾国际机场,民警到停机坪将该旅客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名男性旅客郑某某,福建省福鼎市人,1991年出生,因在飞机起飞过程中不听机组人员的劝阻,未将手机处于关闭状态,并与机上安全员发生争执,后推搡、蹬踹安全员,严重影响了飞行中的航空器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决定给予郑某某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