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女生”专往男生寝室跑 原来是来指导内务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程婧 2014-10-31 07:30:46
核心提示:近日,一支洋溢着青春活力、身着制服的女生队伍活跃在温州大学生活B区,出入各个男生寝室。她们是谁?到男生宿舍干什么呢?
查看评论
内务指导队部分队员。

  温州网讯 近日,一支洋溢着青春活力、身着制服的女生队伍活跃在温州大学生活B区,出入各个男生寝室。她们是谁?到男生宿舍干什么呢?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

  大学生寝室卫生近年来逐渐被大家所关注,特别是男生较多的班级,寝室卫生更是班级管理的重点、难点。怎样做好理工科男生的寝室卫生?怎样提高他们打扫的积极性?怎样培养一支长期而专业的指导队伍?对于这些问题,温大瓯江学院理工分院的老师一直在摸索解决的办法。本学期初,理工分院考虑到男生众多的理工特色,在结合青春期男生个性特点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女性师生的力量,组建了一支内务指导队。

  这支内务指导队共有15名队员,是从理工分院女性师生中选出来的,专门负责指导理工男生的寝室内务,每周检查,定期指导,并且与“困难户”、“钉子户”结对,协助男生做好内务。

  “一开始会不好意思,到男生寝室里都低着头。后来,同行的陈若雯老师给了我很多鼓励,所以我慢慢地学会了昂首挺胸地走进去,经过自己的努力,看到他们的寝室一次比一次整洁明亮,真的很有成就感!”队长李瑞洁说。

  “她们这么用心,不打扫干净对不住她们!”2013级计算机一班的男生小王说,“最初我们是应付检查,但是女老师女同学一来,给我们提了不少中肯的建议,另外也为了捍卫男生的尊严,到最后大家都憋着一股劲要把卫生做好,私底下还会相互比较。”现如今,许多男生都自觉打扫寝室,并在分院微博、微信等平台晒出寝室照片,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从实际效果来看,理工分院这个抓男生寝室卫生的点子真不错。这也说明,要做好工作,刚柔并济是很重要的。

  这正是:

  女生来把内务管,

  男生寝室大变样;

  自觉打扫不应付,

  诀窍就在柔化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