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坐轮椅的残疾人上火车 有爱的交警获网友点赞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金磊 陈伶俐 2014-10-31 07:30:46
核心提示:在瑞安动车站进站口处,交警帮助多位伤残人士。许多网友纷纷转发评论此微博,称赞这位交警。
查看评论

  交警帮助残疾人的一幕获赞。

  温州网讯 前天,许多网友都在转发一则微博,内容称在瑞安动车站进站口处,交警帮助多位伤残人士。许多网友纷纷转发评论,称赞这位交警。

  网友“精彩飞跃1981”发微博称,“前天傍晚,在瑞安动车站进口处,看到交警帮助好多伤残人士,把他们一个一个抱上车,还替他们把轮椅收起来。好有爱啊,可爱的交警叔叔,满满都是爱啊,这个必须赞啊!”这条微博随后被很多网友评论转发,不少网友都称这位交警是“最可爱的人”。

  记者经了解得知,这位网友口中的有爱交警就是瑞安交警飞云中队的协警谢作新。谢作新告诉记者,10月27日下午,他与同事在瑞安市动车站二楼进站平台指挥车辆通行。下午将近4点时,进站口出现八位坐轮椅的残疾人,有三辆轿车停靠在平台边,是来接他们的。

  “我看到除了接车的驾驶员之外,也没有其他护工,我就让同事继续指挥车辆通行,我就或扶或抱地和驾驶员一起帮着八位残疾人上车。”将残疾人都安置好后,他还把轮椅折叠好放进车子的后备箱,前后大概花了20分钟。“网友的点赞让我有点不好意思,这是很平常的小事,不论是谁遇到都会主动帮忙的。”

  据了解,谢作新是瑞安飞云人,今年35岁,已在飞云中队工作了4年多,平时就负责瑞安市动车站附近的路面执勤。谢作新的同事夏克威说:“他平时工作就挺负责,也乐于助人,常常替乘客提行李,或者帮忙寻找乘客遗失的行李,还专门记录常常在这附近营运的出租车信息,方便乘客查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