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男子1万额度信用卡被套取480万被抓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周蓓蓓 章文雅 2014-10-31 09:11:34
核心提示:因涉嫌诈骗罪,韩某被苍南警方抓获。他为自己病急乱投医,相信小广告而后悔不已。
查看评论

  韩某,46岁,苍南人。

  最近,他摊上了一件大事,他的一张额度1万元的信用卡从银行套取480万元……

  因涉嫌诈骗罪,韩某被苍南警方抓获。他为自己病急乱投医,相信小广告而后悔不已。

  短信帮贷

  1万额度的卡套了480万

  韩某在苍南做海鲜加工生意,但近两年,他的公司出现了亏空,急需50万元资金周转。

  韩某找银行办贷款,却办不出来。正在他心急火燎的时候,他的手机里收到了一条陌生短信,“想要贷款、提高信用卡额度请联系137********”。

  这让韩某眼睛一亮,随即拨打对方手机号码。韩某说明所需贷款金额后,电话那头的男子却称韩某的贷款办不了。但过了一段时间,韩某接到了这个手机号码的电话,对方自称小谷(化名),问韩某还要不要贷款,并表示需要一张信用卡。韩某连忙应承下来,表示曾办过一张额度为1万元的信用卡。接着,小谷让韩某到深圳去。

  韩某和小谷在深圳碰头后,9月19日晚,小谷又带着韩某来到了杭州,走进一家酒店。

  小谷让韩某拿出事先带来的信用卡,韩某说,自己需要贷款50万元。小谷称,自己有银行内部人员帮忙操作,一定能办成的。接着,小谷陪同韩某到房间休息。

  9月20日,小谷拿着一叠的消费票据给韩某签字,每张票据上显示金额为30万元左右,累计金额数百万元。

  韩某有些怀疑,便问小谷:“这么多小票怎么回事,贷款怎么办的?”

  小谷回答:“你要50万元,我给你100万元,多余的钱每个月向银行还1万元利息。”

  韩某还想继续追问下去,小谷不高兴地说:“再啰哩啰嗦,100万也不给你。”

  最终,韩某收到了105万元,将其中的100万元打给妻子用于还款。

  虚假交易骗取480万余元

  9月22日,韩某刚回到苍南,就被苍南警方抓获。原来,银行发现韩某账户异常交易,便向公安机关报警。

  经警方讯问,韩某才得知,自己的信用卡被套取了480万余元。韩某一想,肯定与小谷有关,便和警方交代了到杭州办贷款的事。但韩某说,他不知道小谷等人是怎么操作的。

  经苍南警方初步分析,小谷等人可能利用了某银行对POS机管理漏洞,先将韩某提供的一张额度仅为1万元的信用卡存入30万元人民币,再通过网银转账等途径操作,以提高信用卡的消费额度,进行16次虚假交易后,通过POS机骗取人民币480万余元,韩某分得105万元。

  目前,韩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苍南警方依法提请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犯罪分子可能利用银行的信用卡预授权漏洞和POS机漏洞套取了巨额现金。其中一个原因是目前POS机的管理很混乱。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