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力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传承人每年可获补贴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0-31 11:50:16
核心提示:吴东表示,目前温州已经被列入各级非遗名录的文化遗产有3000多项,但在“传承”上存在两极分化的局面。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31日讯(记者 张湉)温州有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但令人惋惜的是,将这些文化瑰宝传承发扬的继承人却越来越少了。“吴局这边有没有什么应对的法子?”

  吴东表示,目前温州已经被列入各级非遗名录的文化遗产有3000多项,但在“传承”上存在两极分化的局面。

  “一些能够得到生产性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比如说瓯绣、黄杨木雕,产业化很好,就有年轻人愿意去学习这个技艺,而有一些生产性保护比较困难的,政府就会加大扶持力度,比如说每年给师父和徒弟一定的补贴,给他们有维持下去的能力。”另外,就是通过宣传,使更多年轻人喜欢、爱护、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技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