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32年徒手凿636米长隧道 成旅游景点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 渠杰琪 2014-10-31 15:06:0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636米隧道

  美国男子威廉•亨利•施密特(William Henry Schmidt)用32年时间独自挖了一条长达2087英尺(约636米)的隧道。该隧道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南的莫哈维沙漠的铜山。没有人知道施密特想让它通向何处,对于其修建它的原因也引发种种猜想。

  据悉,19世纪末,为了健康着想的施密特移居加利福尼亚州。1902年,他开始在自己取得采矿权的地区开凿隧道,单枪匹马地干了32年,过程十分艰辛。他用镐、锤、手钻和炸药进行挖掘,并用手推车清理瓦砾。有时,他甚至需要亲自将瓦砾背出去。最终,他安装了铁轨和矿车来运输碎片。

  由于舍不得用长的导火线,他多次在爆炸中受伤。尽管没有受过专门的训练,他的隧道还是精准无误、结构合理。施密特从不主动说起这条隧道,当有人问起时,他也只回答说:“这是一条捷径。”没有人知道它最终通向何处。有人认为施密特通过隧道在保护当地丰富的金矿,也有人猜测这条隧道是用来把金矿直接运送到市场的捷径。但多数人认为,施密特只是痴迷于这项疯狂的计划。或许他的初衷是寻宝,但多年后,他可能只是任由自己的身体在沙漠中垮掉。

  现在,施密特隧道已经成为当地的热门旅游景点。游客可以在30分钟内走完全程,看到沿途清晰的矿脉。然而,在隧道的尽头,施密特用32年开凿出的奇观等待着无数好奇的游客去探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