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溺水同伴跑离不声张 家长得知后哭晕(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作者: 赵杨文 2014-10-31 16:33:1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两艘小木船在江面上来回行驶,试图找到失踪少年

  昨日中午,就读于福州闽侯四中高二的小峰(化名),依然不见踪影。前一天,他与同宿舍4名好友一同到闽侯白沙埕元村附近沙滩嬉戏,结果失足陷进江中,再也没能爬上岸,舍友随后隐瞒了这个消息,正常回校上课。这让深夜才得知实情的家长很愤怒。

  家长报警才知道孩子溺水

  事发的白沙埕元村码头,被称为是一片沙滩地更为合适。江边不时有轮渡来往下客,从这边上船后,轮渡直接到达对岸的唐举村。

  昨日下午,两艘小木船沿着江边来回行驶,几名船夫用竹竿不停地往江底戳着,试图找到失踪少年。沙滩上,写着“渡口危险水域,严禁嬉闹游泳”的警示牌矗立着,十分醒目。

  来自闽侯尚干的林先生看着眼前的一切,焦心不已。身后,是其哭得几近昏厥的妻子。林先生告诉记者,儿子17岁,就读于闽侯第四中学高二,为住宿生。

  29日晚上7时多,林先生接到了班主任打来的电话,说儿子小峰一个下午三节课都没有上,人也联系不上。林先生试着拨打小峰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林先生赶紧包了一辆车,于当晚9时20分赶到了白沙。

  到学校后,林先生找了小峰的舍友以及一些玩得好的同学,他们都说不知道小峰的去向。多方寻找无果后,林先生前往白沙派出所报警,这时才有同宿舍的同学站出来,说小峰在江边失足落江了。

  “都是和小峰玩得要好的同宿舍同学,为什么不早点说啊?”林先生说,这时已经是深夜10时许,报警后,警方开始组织人手打捞,但因夜色昏暗,一无所获。

  室友溺水同伴照常回校上课

  闽侯第四中学距离出事的白沙埕元村江边,约有两公里的距离。小峰的一个舍友告诉记者,当天中午吃完饭后,他们宿舍一行五人相约来沙滩玩,中午12时30分许到达。出事时大约在1时许,当时他和一个舍友在一个角落,而包括小峰在内的三个舍友则脱了衣裤,仅穿短裤在江边嬉戏,突然,在沙滩边的小峰犹如掉进陷阱,失足掉进江中。当时他们也想求救,但是周围都没有大人。

  “曾经想过报警,但是其他人反对,于是就没有报警了。”该舍友告诉记者,之后,他们照常回校上课,并相约保守秘密。记者了解到,昨日,其余3个孩子已经请假回家。

  小峰的家人提出质疑说,小峰不会游泳,而且事发时已经感冒了多天,在其衣物中也有感冒药,儿子应该不会下河游泳。

  昨日,记者前往闽侯四中采访,校门口保安称,校长已经到教育局处理此事。当地的村民告诉记者,因为该段违法盗砂活动猖獗,江中不少地方被挖空,导致不少江岸边的沙滩看似美丽,其实危险重重。就在小峰落水的沙滩,此前已有人被沙滩吞噬过。

  延伸阅读

  同伴意外落水怎么办?

  1.遇到小伙伴落水要保持冷静,正确的做法首先应该是大声呼喊,向周边大人求救。

  2.观察四周是否有竹竿、救生圈、绳索之类的救援工具,观察附近有没有大人或公用电话亭等。

  3.赶紧就近寻找电话报警求助。在打“110”报警时,要尽量说清现场位置,不知道地名的要尽量详细描述周边建筑物等地貌特征。

  4.现场救人时,要确保自身安全。如果现场能找到泡沫块、救生圈等漂浮物,可以将它们扔给落水者,千万不能以身涉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