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网站掌门人畅谈“网络空间法治化”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0-31 17:30: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0月28日下午,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杭州召开新闻网站负责人座谈会,交流研讨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来颖杰要求全省网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切实推进依法治网。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依法治网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是网信系统和所有网站义不容辞的责任。新闻网站有责任有义务宣传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要切实树立依法办网理念,在网络空间法治化过程中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共同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

  浙江在线总编辑李仁国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带头作用,加强自律、练好内功,提高采编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法律意识,努力提高报道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担负社会责任、法治责任。

  新蓝网总编辑钱黎明表示,要丰富报道内容,改进传播方法,提高宣传效果,营造学习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浙江法治在线网络中心主任史诗说,法治在线要突出专业特色,做大做强法治新媒体,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同时充分发挥法律智库和信息资源优势,为依法治国、依法治网提供意见建议。

  杭州网总编辑严勤表示,将带头深入践行依法治网,打响自身品牌,为广大网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更多地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中国宁波网总编辑邓少华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应了公众和社会关切,宁波网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把握正面导向、强化把关责任,树立依法治网的自觉意识。

  温州网总编辑张春校认为,网络法治化是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方略的题中之义,地方新闻网站应从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建章立制加强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着手全面提升网络法治化水平。

  嘉兴在线总编辑颜伟光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办网、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要求,激发了互联网从业者和参与者的激情,嘉兴在线将积极引导网民依法上网,与广大网民共建共享文明网络。

  萧山网新闻总监金春燕说,将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践行好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网络平台管理人的自身素质,遵从互联网传播规律严格管理,以法治精神为网站发展护航。

  长兴传媒集团新媒体部副主任张学荣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新闻网站在新形势下依法办网、依法管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地方主流媒体探索改革转型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王丹表示,作为浙江的网络大市,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精神,先行先试,勇于亮剑,在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的进程中,率先探索推出一系列具体举措。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