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架C919大型客机后机身前段验收交付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4-10-31 18:08:2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新华网沈阳10月31日电(记者姚剑锋)由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民用飞机公司生产的、我国首架C919大型客机后机身前段10月30日在沈阳顺利验收交付。这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研制又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飞机机体结构全面启动了大部段的下线和全机对接工作。

  中航工业沈飞民机公司总经理杨雷说,C919大型客机后机身前段包含近600项零件,广泛采用复合材料和钛合金材料,是大面积复合材料制造主体结构在国产民用飞机上的首次应用,有效降低了国产大飞机重量,提升了飞机的经济性。

  2009年5月,中航工业沈飞民机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C919大型客机机体结构供应商谅解备忘录”,承担C919大型客机后机身前段、后机身后段、垂直尾翼、发动机吊挂、APU舱门等项任务。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介绍说,C919大型客机项目已全面进入结构总装攻坚阶段,机头、前机身、中央翼、中后机身等正在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进行对接装配工作,今年年底将完成全机结构总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