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驻华大使携政府工作组访川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0-31 22:01:3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成都10月31日电(记者徐杨祎)31日,芬兰驻华大使古泽森率领政府工作组抵达四川成都,展开交流访问。这也是他自2013年9月上任以来,首次到访四川。

  古泽森此行旨在拜会四川省、成都市有关领导,回顾芬兰与四川和成都过去的交往情况,并探讨未来合作发展道路;参观并与部分芬兰在蓉企业交流座谈;参加2014亚洲教育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来之前,很多朋友给我说过四川成都,我发现这座城市确实很有吸引力。”古泽森告诉记者,他对于四川的美食十分感兴趣,尤其是火锅。

  谈及芬兰与四川的交流合作,古泽森表示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都是侧重点,“我们工作组涉及旅游部、经济推广署等政府部门,还有两三家企业代表,他们也有意向与成都企业进行洽谈合作。”

  对于备受关注的成都至赫尔辛基直航航班何时开通,古泽森坦言,尽管双方于今年9月已经达成了通航意愿,但目前正在对一些具体的问题进行商讨,“有可能是在明年开通,开通后能够加强芬兰与四川的民间互访,对旅游发展也很有意义。”

  近年来,四川与芬兰经贸文化往来频繁。目前,已有包括叠拓集团、诺基亚等知名企业在内的10余家芬兰企业在四川成都落户。

  一个多月前,芬兰乐普森集团、芬兰圣诞乐园与成都国色天香乐园在成都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携手在成都打造全球第二个、中国首个圣诞乐园,该项目将于2016年中期完工,是芬兰驻华大使馆大力支持和推荐的中芬两国在创意、游戏和文化领域的合作典范。

  “芬兰是圣诞老人的家乡,圣诞老人曾在2009年来成都看望地震灾区学生并与成都市民见面,是促进双方友谊很好的使者。”2015年将是中国与芬兰建交65周年,古泽森透露明年圣诞老人也许会再次来到成都,和可爱的大熊猫“约会”。(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