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贬值连创历史新低 俄央行超预期大幅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0-31 23:14:3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莫斯科10月31日电(记者贾靖峰)31日举行的俄罗斯央行议息会议宣布,大幅上调卢布基准利率150个基点,自8%至9.5%。当天,连连暴跌的卢布汇率在短暂反弹后,继续回落至1美元对43卢布大关之下。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为遏制卢布的持续贬值,俄罗斯央行将出手加息。但多数分析师对加息幅度的预计均在50个基点,即上调基准利率至8.5%,31日议息会议传出的决定却大幅超出上述预期100个基点。尽管如此,仍有市场人士认为,卢布汇市目前出现投机性的做空,要扭转这种局势,俄央行所做的还远远不够。

  在俄央行加息的影响下,卢布汇率31日出现了短暂反弹但迅速回落。莫斯科交易所当天汇率收报显示1美元对43.08卢布,较前一日收盘价格下跌1.44卢布,对欧元汇率跌至1欧元对54.15卢布。

  30日、31日,处于历史低位的卢布汇率出现了大幅波动。30日卢布创下1美元对43.2卢布、1欧元对54.6卢布的新低,此后又出现大幅反弹,对美元重回42大关之上,但反弹很短暂。

  2014年6月以来,国际油价暴跌,同时,俄罗斯与西方制裁战“拉锯”,卢布随之持续大幅贬值已超过20%,尽管俄央行动用外汇储备干预汇市,但收效甚微。(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