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布哈珀访华及APEC行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1-01 04:10: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多伦多10月31日电(记者徐长安)当地时间10月31日,加拿大总理哈珀与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在加总理府共同出席记者会,宣布哈珀将于11月初正式访华并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哈珀表示,他热切期待对中国进行任内的第三次访问,结识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就两国关系和相关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人文交往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加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加中关系,赞赏中方在上周加枪击事件中表达的同情和支持。他也感谢中国领导人显示灵活,调整日程,使他的中国之行得以实现。

  罗照辉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期待和欢迎哈珀总理访华并出席APEC会议。此行意义重大。一是两国领导人可就双边关系的广泛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增进相互了解,规划发展蓝图,深化务实合作,拓展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此访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二是双方可就共同开好今年APEC北京会议,“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作出贡献。加方是APEC重要成员,中国是东道主。今年会议将重点讨论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确定五大支柱领域合作,勾画亚太全方位互联互通新蓝图。哈珀总理与会十分重要。三是在渥太华发生“10·22”枪击事件后,哈珀总理如期赴华,显示了加方不屈服于任何恐怖威胁的决心。中方与国际社会坚定地同加方站在一起。

  记者会后,罗照辉与哈珀就双边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加拿大总理府也在随后公布了哈珀访华及APEC的具体行程。据介绍,哈珀将于11月5日至10日正式访华。其中,11月7日至8日,哈珀将到访杭州,并在那里与中国政府官员和一个庞大的加拿大商贸代表团会面。11月8日至10日,哈珀将在北京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会面。哈珀还将与商界领袖出席中加商业论坛。

  陪同哈珀访华的加拿大政府官员包括外交部长贝尔德(John Baird)、国际贸易部长法斯特(Ed Fast)、联邦工业部长摩尔(James Moore)、农业和食品工业部长李兹(Gerry Ritz),以及联邦长者事务部长黄陈小萍。

  加方称,11月10日,哈珀会在北京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然后返回加拿大参加11月11日在首都渥太华举行的国殇日纪念活动。(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