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彪骑单车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志在必夺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吴勇 2014-11-01 08:41:0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以骑公共自行车的形式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自行车道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在前阶段创建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咬紧牙关、全力以赴,以势在必得的决心和志在必夺的勇气摘取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近段时间,我市先后迎接了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考核验收,还在强力推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创建攻坚,市容市貌有了很大改观,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下了基础。11月中旬,全国文明城市中央测评组将来我市考核验收。

  秋日的下午,是个骑车的好天气。沿着绣山路、万源路、新城大道、康源路、府东路,陈金彪一行骑进大街小巷、走进车站社区,不时停下来与路人交谈,倡导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对督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陈金彪与基层干部立即研究对策方法,要求加快落实整改措施,并召开座谈会,部署下一步工作。

  陈金彪指出,进入四季度,市政府经济口正在奋力推进“五大攻坚”,社会口要以“六城联创”为载体抓好各方面工作。全国文明城市总评验收以测评标准体系为客观依据,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和捷径可走。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紧迫意识,克服消极畏难情绪、简单应付心态,鼓足干劲、全力攻坚,以最佳的形象、最好的成绩,迎接中央测评组的测评验收。

  陈金彪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各项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特别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创卫”联动推进工作,强化力量整合;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尽快抓好整改;进一步强化督查通报、强化协调推进,严格落实创建考核机制,对迎检工作中不作为、工作不力、延误创建进程的部门单位,进行倒查追责。二要对照指标,查漏补缺。对取得的创建成效进一步巩固提高,建立长效机制;对创建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落后指标,立即研究对策方法,及时落实整改提升;对部分重点项目、关键指标,以及容易出现盲区的工作,进一步协调细化、落实责任、明确要求,防止部门与部门之间、属地和部门之间相互推诿。三要狠抓关键,落实整改。整治市容市貌,规范城市公共秩序,抓牢社区这个创建基础,规范公益广告,抓好台账建设,推进精细化管理。四要全民发动,形成氛围。市民是创建的最大主体、最大受益者,要引导广大群众既当好“监督者”,更要当好“参与者”,支持、认同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王立彤,副市长郑朝阳,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参加督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