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67项政府职能将向110家社会组织转移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傅芳芳 王亮 2014-11-01 08:41:03
核心提示:110家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通过民政部门资质审核录入目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由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举办的温州市行业商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培训会暨秘书长会议召开。在会上,市编委会、市民政局简单介绍了政府职能转移工作的总体方案以及对协会承接职能提出了一些建议。

  目前,市政府职能转移目录第一批已经出台,36家市级协会、团体以及167项政府职能被列入可转移目录,同时110家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通过民政部门资质审核录入目录。

  温州市编委办相关负责人樊正礼介绍道,政府职能转移,就是将不该管的职能转移出去,降低行政成本,为政府“瘦身”。目前主要有三种转移方式:委托、授权、购买服务。

  樊正礼在会上介绍道,去年他们接受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工作,曾制作了一个问卷并发送了全市56个部门,询问有没有意愿将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回复的部门却连10个都不到。后来通过协商努力,终于将8项职能转移给市鞋革行业协会。而如今,一年的时间过去了,通过鞋革行业的试点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向全市推广。

  市眼镜商会秘书长徐海洲说:“论对企业的熟悉度,政府远远没有我们熟悉。目前,我们对人社系统、经信系统、商务系统等一些要转移的职能比较感兴趣,其中属于人社系统的10项职能将会全部申报,在职能转移好之外,我们将打造自己的服务平台,让会员享受到‘客户’的待遇。”

  市服装商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琦翔说:“目前,我们将申报承接商务系统、经信系统、人社系统、科技系统、质监系统等五大系统要转移的职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