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秀水街温商店内七折扫货 女老板赞其平易近人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亮 2014-11-01 08:41:03
核心提示:找到自己心仪的发卡后,英拉特别高兴,对着镜子不断在头上比划着,不到半小时就选定了不同颜色、不同款式共计30多个发卡。
查看评论

英拉(右一)在挑选商品,并和单晓平(左一)及其弟媳妇合影。杨云省提供

  温州网讯 泰国前总理英拉携儿子与其哥哥前总理他信近日参观游玩了北京的多处景点,并于本周三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国际旅游购物市场——秀水街商场扫货,并光顾了一家温州永嘉人经营的珠宝饰品店。昨天,记者联系到该店老板杨云省和单晓平夫妻,请他们详述了“女神”前总理血拼购物的过程。

  看上温州老板店里发卡

  杨云省、单晓平夫妻俩是70后,永嘉人,2003年开始北漂,如今已是北京秀水街商场“帝奈珠宝饰品”的老板。“帝奈”在该商场的4楼,主要销售钝银、镀金饰品以及各式发夹等女性装饰用品。杨云省说,英拉是在10月29日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来的,“她本来在对面的Cindy's Pearl(编者注:辛蒂珍珠)购物,在等待珍珠串连的过程中,看到了我们家的发卡,然后便兴冲冲地过来了。”

  杨云省说,英拉、他信一行约12人,由于他们来得突然,商场方面未作任何事前通知,但他平时常看央视的国际新闻,所以一下子便认出了这位美女前总理与她哥哥。

  杨云省的妻子单晓平当时正在店铺隔壁整理货物,听闻消息后赶忙回店招呼起了远道而来的贵客。“她比电视上看到的还要漂亮,常常微笑,非常平易近人,他信看着也比电视上的年轻很多”,单晓平的话语里流露出对英拉与他信满满的好感。

  买了30个发卡5枚戒指

  单晓平说:“英拉的助手给我们看了下手机里的照片,正好跟我们店里的一款中间带珍珠,旁边镶钻的发夹非常相似。”找到自己心仪的发卡后,英拉特别高兴,对着镜子不断在头上比划着,不到半小时就选定了不同颜色、不同款式共计30多个发卡。

  结账时,英拉又被一旁的镶钻戒指吸引,一会儿功夫就挑选了四款镶满钻的戒指。单晓平说:“英拉穿得普通,白毛衣、黑裤子、一双浅灰色的靴子。不过,她长得漂亮,气质也确实出众。虽然一直跟他信说泰语,但是能听出来她说的语速很慢,特别温柔,一直笑呵呵的。我帮她戴戒指的时候碰到她的手,也一直是暖暖的。”

  单晓平说:“最后我们给她打7折收了1850元,还送了一枚戒指,英拉开心得直接戴在了右手上,临出店门时还不忘回头说了句‘Thank you!’”

  “英拉不仅长得漂亮,而且完全没有架子,平易近人的气质配得上‘女神’称号。”单晓平说。

  温商能用多国语言谈价钱

  杨云省介绍说,2003年初来北京时,他从事手机批发的,2005年秀水街商场落成招商时,他原本打算进驻商场销售中高档眼镜与手表,但因为摊位受限,最终才选择做起了珠宝饰品零售业,没想到做得风生水起。为了挑选优质货物,杨云省每年都会多次前往韩国及国内广州等城市选购,而为了能够接待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顾客,杨云省、单晓平等人现在都能用英语、俄语、韩语、西班牙语、日语等多国语言进行简单的招呼与谈价钱。“除了我们家,商场里还有1家珠宝店、4家皮包店都是温州人开的,大家刚来北京的时候都挺不容易,现在也算是混出点名堂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女儿也曾来华逛过秀水街,并光顾了我的珠宝饰品店。”杨云省称,来店的外国宾客主要来自欧美国家,但近年来自东南亚的顾客也在不断攀升,而外国宾客在他们店的人均消费在700元上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