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盟伊朗将就伊核问题举行三方会谈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4-11-01 09:56:3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美国国务院10月31日宣布,美国、欧盟和伊朗外长将于下月在安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会谈,讨论在11月24日最后期限前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全面协议问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在当天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务卿克里定于11月9日至10日在马斯喀特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阿什顿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再次举行会谈,这是欧盟正在协调开展的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中国和德国)全面协议谈判的组成部分。

  普萨基说,刚刚退休的常务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温迪·舍曼、美国政府高级顾问雅克布·沙利文和美国谈判团队将参加三方会谈。

  根据伊朗与核问题六国去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于今年7月20日之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换取西方国家缓和制裁,双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全面协议。由于未能在7月20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双方决定将谈判延长至11月24日。

  10月16日,六国与伊朗代表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为期三天的非正式谈判,但是未能解决固有分歧,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前景依然不明。

  美国和伊朗官员均已表示,两国都争取在11月24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而不是寻求再次延长谈判。据伊朗媒体报道,下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将于11月18日在维也纳举行。(记者易爱军周而捷)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