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出首张治污“按日计罚”罚单

来源:新民网作者: 2014-11-01 10:10:3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新民网讯】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环保部门开展燃煤锅炉违法大气排放百日执法大检查取得阶段成果,在第一个月执法中共查处违法行为45件,某木业公司成为《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后首个被执行“按日计罚”的违法企业。

  10月起,全市环保部门开展了以燃煤锅炉整治为重点的“百日环保执法大检查”,这也是《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10月1日起实施后的首次大规模执法。据市环保局介绍,截至10月24日,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炉窑731台次、茶水灶94台,立案调查违法行为45件,作出责令整改22件,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5件。

  上海森库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松江区九亭镇盛龙路1001号3-4号厂房,主要从事各类木皮加工生产。10月11日,环保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一台5吨锅炉使用废木材及木皮边角料等作为燃料,长时间喷射大量黑色浓烟,存在严重的“冒黑烟”违法行为。进一步检查发现,烟囱底部有漏风情况,还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

  10月23日,市环境监察总队对其作出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明确告知其如拒不改正,将按照《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一百零一条的规定实施按日计罚。

  10月24日,上海市环境监察总队执法人员向该企业送达处罚文书。

  10月27日,市环境监察总队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后督察时发现,其并未积极采取整改措施,依然存在“冒黑烟”的违法行为。根据法律规定,对其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按照“按日计罚”若干规定的要求,自责令改正文书送达之日的次日(10月25日)起至再次发现违法行为之日(10月27日)止计算罚金,一共3天,以每天2.5万元计算,一共7.5万元,与原处罚金额合并后共计10万元。如该公司依然拒不改正“冒黑烟”的违法行为,将对其再次实施“按日计罚”。据新闻晨报记者郁文艳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newteahouse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xinminwangshi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