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斤澜短篇小说奖”在温州颁奖 王蒙频卖萌(0/0)

5秒

  温州网11月3日讯(记者 陈克力) 11月3日晚上8时,第二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颁奖典礼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王蒙、范小青等多位名家折桂。

  其中,作家王蒙、范小青获林斤澜杰出短篇小说作家奖,作家金仁顺、薛忆沩、晓苏优秀短篇小说作家奖。

  王蒙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不仅追忆与林斤澜相处时的过往点滴,还频频卖萌,逗乐全场。“我觉得特不好意思,我这岁数了,我更应该给别人颁奖,而不是来领奖的,算了算了,就当卖了次萌吧。”一阵笑声过后便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将临近结尾的颁奖典礼推至高潮。

  据了解,11月4日上午,短篇小说论坛将在温州大学人文学院进行。

  延伸阅读:

  为表彰当代汉语短篇小说的创作成就,重申短篇小说写作的文化价值和短篇小说写作对于民族语言与生活的责任,2012年6月,由《人民文学》杂志社与浙江温州市政府特设立“林斤澜短篇小说奖。”

  “林斤澜短篇小说奖”依照双年时间颁发,奖励两年评奖期间内,在中国大陆公开发表、在汉语短篇小说写作中获得卓越成就的短篇小说大家,和表现出出色才华与独特艺术品质的优秀短篇小说作家。

N来源:温州网|作者: 陈克力 |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