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老街小巷系列八:风姿绰约女人街(0/0)

5秒

  温州网11月4日讯(记者 王建平)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纱帽河女人街上的时候,街上便慢慢的热闹起来,靠近解放街一头的早餐店已经是人来人往。美丽的女店主们也一个个从巷道尽头走来,手挽着一个精致的小包,拿着店铺的钥匙,走到自家的小店,把门打开,然后系上围裙,把橱窗和店铺先打扫得干干净净,温州女人街的一天便这样开始了……

  温州纱帽河是温州古老街道之一,宋元明时称“双桂坊”,清代改称纱帽河,因巷中有一条小河,中间广阔成正方形,两端狭长,类似古代官员戴的乌纱帽,故名。与五马街相邻,街区由纱帽河、第一桥、登选坊、柴桥巷、高公桥等巷组成,长约200余米。

  纱帽河就是温州的女人街,其实就是一条宽不足10米的小巷子,目前纱帽河街是温州老城中心主要商业街道之一,属于五马商圈范畴,前些年街上以鲜花店、婚纱店、美容店为主,随着时间的演变,目前整条街基本以女装为主,兼售女鞋、女式包、化妆品、小饰品等等,比较适合女性在这里闲逛购物,因此纱帽河在温州也有女人街之称。街中央一排休闲木制座椅,方便在这里逛街的人休息,其实最方便的是男士了,当陪自己的恋人或爱人来逛街的时候,男人们可以坐在椅子上小憩,女人们则可以走进各家小店扫货。

  街中间也有一棵上百年历史的大榕树,树冠伸展出了一大片的绿荫,下面休闲凳绕树一圈,也是一个休息的好去处。位于街上的纱帽河锅贴,也是一个老店了,记得二十年前刚来温州的时候,这家店在女人街上一个边角很小的地方经营着,如今,规模也上来了,也算是这条街上一个有名的风味小吃,基本上来逛过温州女人街的小伙伴们没有不知道纱帽河锅贴的。

  女人街上总是很热闹,当然,女人居多,也有不少男士陪同前来。在街上逛的温州女孩们总能吸引着不少男士一步三回头的目光。这是一条充满浪漫情调和爱情故事的小巷,时尚、流行、邂逅、牵手,每天在这里上演。也有很多男士,常常坐于路中椅上,欣赏着一路来来去去逛街的靓丽女孩,一饱眼福,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确实,温州女人很漂亮,也会打扮,想知道温州女人本季的流行色和流行搭配,到女人街一看便知。使女人街声名鹊起的是温州本土拍摄的一部电视连续剧《温州美人》,该剧的取景地基本是以纱帽河为主,电视播出后,温州市民便都直接称这条街为女人街了。由于女人街的名气太响,很多人只知这条街是女人街而很少有人知道街名其实是纱帽河。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