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溪西村“村民中心”完成立项 集微心愿办实事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记者 李庭 2014-11-07 15:42:04
核心提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正报国土等部门审批,待审批完成后就会开建。
查看评论
党员及时为贫困户修缮旧屋危房

  温州网讯 党的群众路线开展得好,党员会把群众的大事小情都放到心上,群众对党员的工作感到满意。前日,记者来到乐清虹桥镇峃前社区溪西村,该村是市委书记陈一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联系点。今年2月,陈一新曾深入该村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鼓励村里建设“村民中心”,党员要以“走亲连心解忧”活动为载体,真心为民办事。

  如今8个多月过去了,记者再次来到溪西村,了解该村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情况。溪西村位于乐清虹桥镇北部,是乐清溪西工业园的所在地,村内有党员56名,设有党总支,根据网格划分为3个党支部,去年该村集体收入达到了550多万元。溪西村村主任连加联表示,村里得到陈一新书记的鼓励后,对建设“村民中心”充满了干劲,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正报国土等部门审批,待审批完成后就会开建。项目选址位于村内攀楼南路和环山路交叉口处的一块空地上,建设用地684平方米,计划建设4层。

  建成后“村民中心”会是一座多功能的综合体,可以满足村内群众的多重需要,既可以让基层服务部门在此办公、开会,也可以满足企业培训员工,群众搞社区文娱活动的需要。基层党员连家永说,对于“村民中心”的建设,他也是满怀期待。“‘村民中心’将是一个真正为群众服务的场所。”

  住村干部朱蕴琦说,溪西村今年为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还大力开展了基层党员“五星争创”活动和“走亲连心解忧”活动。记者在该村的公示橱窗中看到,该村15名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都登上了村里五星党员的光荣榜。有上榜党员表示,看到自己的照片被挂在上面公示,他感到很荣耀,接下来会更加积极地联系群众。

  在“走亲连心解忧”活动中,仅今年上半年,溪西村56名党员就已累计走访了400多户群众,收集问题30余个,目前大多数问题均已解决,剩余的村里也正在积极想办法。他举例说,比如一户群众在挖排水沟时,与隔壁村户发生了纠纷,占用到了人家的土地。党员连海琴了解到该情况后,把两家的纠纷向村里进行了反映,村里了解情况后,通过协调便帮两家解决了此事。

  溪西村还开展了收集群众“微心愿”的活动,群众有什么烦心的事都可以通过“微心愿”登记表反映,村里了解情况后,便会积极帮群众圆心愿。记者在登记表上看到,一户群众反映自家窨井盖丢失。朱蕴琦说,村里接到他的心愿反馈后,便帮其联系了乐清虹桥镇的市政部门,对方马上派人过来帮其装了一个新的窨井盖,帮群众圆上心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