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飞行员亮相珠海 3川妹子驾歼10表演飞天舞(0/0)

5秒

  昨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在珠海以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表演拉开帷幕。八一飞行表演队来到珠海的女队员有4名,她们的飞行时间都在800小时以上,都参加过国庆60周年阅兵,都具备独立驾驭三代战机执行飞行表演任务的能力。让川人备感骄傲的是,这4名女飞行员中有3名都是川妹子,她们是:陶佳莉、余旭、何晓莉。昨日,陶佳莉、余旭驾驶歼-10战机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表演现场

  歼-10直冲云霄编队最小间隔仅3米

  昨日,珠海的清晨被人群的欢呼声唤醒。伴随着巨大的引擎轰鸣声,6架红、蓝、白3色涂装的歼-10表演机分别以单机、双机、三机编队依次拔地而起,直入云霄。

  6机超密集三角队形迎着朝阳,如一支利箭从天空划过。转瞬之间,两架战机脱离编队,以极限坡度回转,从跑道两侧高速对头交叉,就在即将相撞的一刹那,战机突然上升横滚分开,引起现场观众的一阵惊呼。

  时而云中漫步,时而天女散花,20多分钟的飞行表演,酣畅淋漓、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意犹未尽。

  当战机落地,飞行员摘掉头盔、取下墨镜,观众惊奇地发现当中有两位女性—飞行员陶佳莉和余旭挽着头发,微笑着对观众打招呼。

  “女队员主要承担编队表演任务,难度最大的动作是‘水平开花’。”陶佳莉说,“编队的最小间隔只有3米,突然四散分开,稍有不慎,就可能相撞。”

  对于自己的表现,余旭说,不满意才能继续进步,飞行表演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最精彩的永远在下一次。

  根据航展主办方安排,未来几天八一飞行表演队还将进行5场表演。女飞行员何晓莉期待自己在航展上的首次亮相。据新华社

  蜀中3巾帼

  记者从成都空军了解到,本次参加珠海航展飞行表演的3名川妹子是2005年9月空军从12个省、20余万应届女高中毕业生中选取出来的,当时共选拔了35名。经过空军航空大学两年半基础教育训练和沈空某飞行学院的训练,这3名川妹子经受了思想、技术、身体等各个方面的严峻挑战和考验,最终成为歼击机飞行员。

  主飞4号机位飞行员

  陶佳莉

  “天生当飞行员的料”

  :主飞4号机位,二级飞行员,空军上尉军衔,四川成都人,现任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曾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是空中K-8飞行梯队的一员,荣立三等功一次。

  有着齐耳的短发,开朗的性格,各项身体素质优异。早在飞行选拔时教官就说过:“陶佳莉,天生当飞行员的料!”生活中的陶佳莉向往自由,酷爱飞行,感觉只有天空才是自己的极限,飞行既充满挑战又富有魔力,每次飞行都考验着她的智慧和毅力。发动机的轰鸣在天空交织,飞行员的激情与大地作伴。日复一日的准备、年复一年的训练,为的是给观众带来一场场震撼的视觉盛宴,“我们要做的是飞得更美、更精。”

  主飞2号机位飞行员

  余旭

  “上演精彩的飞天之舞”

  余旭:主飞2号机位,二级飞行员,空军上尉军衔,四川崇州人,现任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曾驾驶K-8飞机作为空中梯队成员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荣立三等功一次。2014年代表歼击机女飞行员参加解放军青年军官代表团,出访印度、老挝。

  飞战斗机的艰辛,飞行表演训练的艰难,对女飞行员来说是难以想象的挑战。但是,余旭从骨子里喜欢这种艰辛和挑战,喜欢在蔚蓝的天空,用生命的力量舞出绚丽的青春色彩,用飞行的轨迹书写人生的壮丽诗篇。在奋斗和汗水中练就坚实的翅膀,在挑战和超越中追寻完美的表演。用过硬的技术和全面的素质武装自己,用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支撑自己,在蓝天白云间上演精彩的飞天之舞。

  主飞3号机位飞行员

  何晓莉

  “每次飞行都是一个起点”

  何晓莉:主飞3号机位,二级飞行员,空军上尉军衔,四川乐山人,现任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曾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荣立二等功一次。

  以前,何晓莉总觉得飞行表演是花架子,没什么了不起。但是,飞行表演队让她重新认识了飞行,重新认识了飞行表演。生活中有很多起点,已能驾驶战机劲舞蓝天的何晓莉感到,每一次飞行都是一个起点,每一次表演都是一次超越。从不习惯到习惯,从不喜欢到喜欢,如今的何晓莉不仅是一名女飞行员,更是一名女表演队员。她不仅喜欢上了飞行表演,更喜欢上了极限飞行带来超越自我的感觉—令人兴奋、激情四射。人生的目标永无止境,每一次创新、每一次超越,对于何晓莉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N来源:成都晚报|作者: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