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家企业家看经济:温州企业家持续谨慎乐观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李中 2014-11-13 09:17:0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制图/张毅

  温州网讯 近日出炉的温州企业景气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全市八大行业的企业家景气指数和信心指数分别为108.42和107.68,比预期的指数分别高出2.02点和2.53点,这表明我市经济发展态势总体良好,企业家对未来宏观经济环境持续保持乐观。而就全国宏观层面,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也在有所回升。

  从温州企业景气指数分析,批发零售业、IT信息技术业、交通运输业和住宿餐饮业都有不同程度增长,环比升幅最大是住宿餐饮业,达11.97点,从“较为不景气”跃升至“相对不景气”区间。在温州企业信心指数方面,三季度全市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07.68,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半数行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都在“景气”区间运行,总体企业家的信心保持谨慎乐观。

  据统计部门预测,三季度两大指数均好于预期,反映了我市企业家对四季度经济运行趋势和企业经营状况依然保持信心。随着年底市委市政府各项扶持经济发展的政策以及冲刺四季度相关举措的推动下,四季度的经济形势将好于三季度,但企业生产经营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原材料及能源购进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导致企业生产成本上升,供求结构性矛盾造成企业经济效益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

  在温州企业家关注的银行信贷政策执行方面,形势也有所好转。据央行发布2014年三季度全国银行家调查报告显示,三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有所回升。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29.2%,较上季度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56.1%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较上季提高5.2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33.5%,较对三季度的判断提高4.3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59.1%,较上季提高5.4个百分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