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温吞吞小暖阳明天冷飕飕小阴雨 宜补觉宜赖床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雨霁 林泽微 2014-11-15 09:51:0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北风的怂恿下,阳光出勤不出力,气温自然打不起精神来,我市大部分地区昨天最低气温较前天继续下降。实况资料显示,昨天早晨市区的气温降至10.9℃,永嘉、泰顺、文成等地山区的气温5℃~6℃,永嘉溪下最低气温甚至只有2.3℃。

  这样的温度正是“起床气”发作的最佳季节,“我们爱讲冷笑话”前天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物理学中大气压随温度的降低而增大,所以冬天的冷空气每天都把我死死压在被窝里。

  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主持人宋英杰转发了这条冷笑话后,又发表了一条更加通俗清新的微博:每天早晨掀开被窝之前,一想到这个用体温积攒出的小尺度闭合的暖性低压系统即将被冷空气填塞,心中便有万般不舍…

  宋英杰的这条微博直接将网友们萌翻,大呼气象大叔太可爱。

  对于“起床气”爱好者们来说,最幸福的莫过于双休了,这个双休跟上周的双休差不多,明天可谓是“起床气”爱好者们的节日,天空阴沉,冷丝丝,下着雨,非常适合赖床、补觉。不过,无论是想宅家洗洗晒晒,或是想外出欣赏深秋大自然美景的市民,最好选择今天进行,温州气象台说,今天白天我市多云到阴,日间最高气温或可逼近20℃。今天夜里起到明天,我市将出现一次弱降水过程,全市阴有时有小雨,气温也将有所下降。明天外出的话请带上雨具。下周一起天气转晴好,但气温继续下滑。

  最近天气变冷,人们穿得严实,体内热气散发不出去。导致口腔溃疡、口干舌燥、脸上疙瘩也比平日里多了,这些是上火的表现。因此,有以上症状的市民可适当吃点芹菜、莴笋、生菜等,这些食物具有抗菌消炎、提神醒脑、清热润肠的功效。瓯柑也到时令啦,大家不妨买些来,若嫌青涩就再等段时间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