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孩子发挥想象力的5点好处

来源:妈妈网作者: 2014-11-16 12:30:5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锻炼社交能力

  当孩子模仿扮演不同角色时,他们探索家庭成员之间、朋友之间以及同事之间的关系,学习人们如何相互交往。扮演医生时,他们想象医生如何关心病人;玩儿过家家时,他们学习父母如何关心孩子。充满想象力的模仿游戏培养孩子对他人的同理心。如果孩子能够想象在游戏中被冷落或失去宠物的感受,他们可以更好的帮助有需要的人。将来更愿意公平行事,乐于分享和积极合作。

  树立信心

  小孩子难以掌控自己的生活。想象自己是摩天大楼的建造者或是保护星球的超级英雄赋予孩子强大的力量,有利于激发孩子的自信心和潜能。

  促进智力发育

  发挥想象力是抽象思维的基础。无论是在沙滩上堆起国王城堡还是用泥团做出美味的晚餐,这都是孩子们在学习形象思维的过程。上学后形象思维的能力显得十分重要,比如用数字代表物体和用字母来形容语音等等。

  操练语言能力

  孩子们与朋友一起模仿扮演不同角色时需要很多的沟通。这会丰富他们的词汇,提高语言组织能力以及交流的技能。

  克服恐惧

  孩子们模仿扮演不同角色可以帮助他们克服恐惧和担忧。当孩子角色扮演游戏中出现巨大邪恶的床底怪兽时,孩子们认为自己可以制服它,那么怪兽也就显得不那么庞大和邪恶。充满想象力的游戏可以帮助孩子发泄情感,例如对父母的愤怒或者与同龄人之间的竞争。

  鼓励孩子发挥想象力,每天和孩子一起阅读。书籍可以开拓孩子的视野,了解更广阔的世界,并且创造出属于他们自己的新天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