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实体店作为依托的“微信美食”要取缔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黄超时 2014-11-18 09:51:09
核心提示:校园周边低劣零食常见、微博微信美食泛滥……这些食品安全问题温州情况怎么样,又该怎么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注水黄鱼、校园周边低劣零食常见、微博微信美食泛滥……这些食品安全问题温州情况怎么样,又该怎么管?昨天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鲍小瓯在市政府现场接听市长专线电话,解答市民疑问。

  市民:网传温州商铺给黄鱼注水,今后该怎么放心购买?

  鲍小瓯:这段黄鱼注水的视频,我也有看到,视频中的男子操的是外地口音,从视频来源看无法判断它是不是温州本地的。黄鱼注水在几年前温州也曾有过,但近几年我们跟踪打击,在温州已经没怎么发现。市民如有发现可向我们举报,一经查实,坚决取缔。

  市民:微博微信美食泛滥,对此部门怎么监管?

  鲍小瓯:利用互联网销售食品,这种新的发展业态给食品安全带来新的安全隐患,也给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新方向。目前问题在于,一部分微信商家没有实体店,经营者的卫生问题有时无法第一时间被监管部门发现。

  按照要求,微信商家必须要有实体企业作为背后基础,而且证照需要齐全,生产加工者要有健康体检,环境卫生需符合要求。对于无实体店作为依托的微信平台,我们是要求取缔的。如果有发现贩卖三无产品的,可致电12315、96317举报。

  市民:媒体报道校园周边低价零食监测结果堪忧,这块今后会怎么规范?

  鲍小瓯: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是我们每年的工作重点。目前看来,市区学校周边无证照的店不多,可能一些城郊接合部会有一定情况。有食品安全隐患的,我们将予以查处。

  市民:家里老人花了上万元买回保健品,我们怎么劝都不听,我们不知道买来的东西怎么样,该怎么办?

  鲍小瓯:保健品包括保健滋补品、保健食品,市场上目前问题是,一些商家通过打亲情牌,开流动性讲座,让价格只需几十元的保健食品以数百上千元高价卖给空巢老人,消费者买的时候比较冲动,花了几万块钱,买回之后就想退货了。这种情况涉嫌价格欺诈,需要食药监、广告监管部门、消保部门联合行动解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