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串起光阴故事 温州音乐人周六齐聚铂尔曼之夜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伍秀蓉 2014-11-19 16:03: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音乐带给我们无尽的陪伴,每人心中都有首经典。那些年我们曾经追逐过的面孔,是罗大佑、崔健、邓丽君,还是费翔?那些年我们曾经追逐过的歌曲,是《童年》《一无所有》《甜蜜蜜》还是《橄榄树》?当音乐响起时,脑海里都能拼凑出那时的青春美丽。

  11月22日,“铂尔曼之夜”文艺沙龙系列——2014光阴的故事温州流行音乐巅峰演唱会,将在新开业的温州铂尔曼酒店千人环球大厅登场,一场现场怀旧演唱会,6位本土不同年代的流行歌手,18首经典老歌或新歌,将带你一起重拾30多年的光阴故事。

  本次音乐会由温州著名音乐人何畏挂帅的流行乐团打造。“我们希望做一场有主题有故事的演唱会,赋予音乐更多的画面感,引发更多共鸣,因此有了‘光阴的故事’。”何畏介绍,6位歌手分别是70后的余毕华、陈筱慧,80后的柯皓燃、朱聪聪及90后的杨洲、王天。三个年代的音乐人用全新的方式演绎熟悉的旋律,有《花房姑娘》《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小芳》《一场游戏一场梦》等经典老歌,也有《小苹果》这样动感十足的新歌,而罗大佑的《光阴的故事》将作为演唱会的主题曲贯穿全场。

  余毕华,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系,主修琵琶,曾与指南针乐队、超载乐队、现代人等乐队合作过,1998年至今一直活跃在温州的流行乐坛中,是本土首位钢琴弹唱英文歌曲的歌手,其独特的嗓音让人过耳不忘;陈筱慧擅长弹唱英文歌曲,声音富有磁性,人称音乐小精灵,曾是省音乐舞蹈节声乐比赛通俗唱法金奖得主;柯皓燃,能歌善舞,主演过音乐剧《爱我就给我跳支舞》,第26届香港TVB全球华语歌手大赛冠军得主,如今扎根温州成为创作型歌手和制作人;温州歌坛“四大天王”之一的朱聪聪,曾是央视“音乐擂台”浙江赛区冠军;而90后的杨洲、王天分别是2013年“温州最强音”的冠军和2014“温州好声音”的冠军。

  “铂尔曼之夜”系列文艺沙龙于2013年4月启幕,先后推出了电影音乐沙龙、爵士音乐会、中秋雅集等六期八场沙龙活动,上万人次参与,每期一个主题,构思精巧,场面高雅温馨。对于现场观众来说,每次音乐会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酒店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最直接的“文化体验”方式,引领一种时尚,并且抛砖引玉,带来一种全新的消费热点。艺术无界,而酒店业属于服务行业,可以通过不断扩充服务内容来完善服务,满足各种需求各种类型的文化艺术沙龙或派对。

  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为本土文艺人才提供了很好的舞台,温籍小提琴家胡锦超夫妇、琵琶演奏家董凌凡、青年钢琴家莫颖以及梅花奖得主方汝将、瓯剧当家花旦蔡晓秋等本土知名演艺人才都曾相继在这里亮相。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