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温企在纽约建星级酒店 已完成地基工程明年开业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刘约 2014-11-20 06:47:42
核心提示:这是继安邦收购纽约地标建筑华尔道夫酒店后,温商的又大一海外投资举动。
查看评论

  万豪酒店位于纽约皇后区,交通方便。

  温州网讯 一年后,在美国纽约的皇后区,将崛起一座“温姓”的四星级酒店。两名温商抄底美国地产,与美国一家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美元,建万豪酒店,由国际知名的酒店管理公司万豪国际集团负责酒店日常经营和管理。这是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时升昨天透露的。

  这是继安邦收购纽约地标建筑华尔道夫酒店后,温商的又大一海外投资举动。

  两家温企控股,预计明年年底开业

  这家万豪酒店是由温州的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爱尔达商标织带有限公司和美国一家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美元打造,由温州两家企业控股。据了解,该酒店位于纽约皇后区新鲜草原,由2幢七层的大楼组成,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按四星级酒店标准来打造。

  “我们酒店所在的区域和曼哈顿只有一河之隔。”陈时升说,皇后区面积大,人口比较多元化,除白人外,还有不少的华裔,在这个区域经营酒店,往来人士比较多。所以,我们认为这个项目前景看好,选择投资这家酒店。

  目前,该酒店已经完成地基工程,预计明年年底竣工开业。酒店竣工后,将交由万豪国际集团经营管理。

  土地从江苏商人那里转手而来

  据了解,这个酒店项目原先是一名江苏商人与美国一家公司拥有,在2008年的时候开始合资筹建。但投资期间这名江苏商人因个人原因想转让这个项目。“我是从一位华侨会长口中得知这个信息,他说在皇后区有一块准备建星级酒店的土地想要转手。于是,我们就去实地考察。”陈时升说。

  经过前期的多番考察后,在去年4月份,两方签订了转让合同,正式由星际和爱尔达,与美国一家公司三方共同投资。陈时升说,这两年美国的经济正好是从低谷复苏的时期,土地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低,而美国的经济复苏的速度比较快,应该会有很大的增值空间。所以,这个时间抄底美国地产,应该会是个时机。

  酒店将委托给万豪国际集团打理

  据悉,星际集团是一家生产销售警用设备的公司,而爱尔达公司则是一家从事服装、鞋帽等产品上的商标设计制作的企业。

  两家主业都不涉及酒店经营的温州民企,怎么会想到去美国投资酒店项目呢。陈时升说:“星际在国内有投资房地产,而这个酒店项目,既有房地产性质,又有实业的质性,两者相结合。我个人认为是一项比较稳健的投资项目了。”

  至于没有经营酒店的经验,他们已有对策,酒店落成后,经营管理将委托给万豪国际集团。“万豪是国际上知名的酒店管理公司,他们的总部就在美国,业务遍及全球。把酒店交给这么大的公司打理,相信在管理上应该不成问题。”

  这次的投资只是星际集团试水酒店的第一步。陈时升透露,如果这家酒店操作顺利的话,还将在海外其他城市开连锁酒店。

  >>>对话

   温州人入住有优惠

  ●记者:你觉得投资美国酒店业,最好的商机在哪?

  陈时升:这次投资美国的酒店只是初步的试水。我比较看好美国的经济。美国是经济大国,从低谷复苏的速度比国内要快,土地增值空间也就大。而且,美国酒店业也比较完善,最重要的是酒店离曼哈顿近,往来的人会比较多。加上现在国内的人到美国旅游的很多,华人开的酒店会让他们有亲切感,这也是我觉得投资美国酒店是比较好的商机的一个理由。

  ●记者:星际集团主业现在是由你儿子接棒了吗?

  陈时升:是的,关于企业警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全部都由我儿子管理了。他早几年就已经在企业里打基础了,现在企业的生产运作管理都已经掌握住了。所以,公司的事,我基本不管,只负责对外的投资。

  ●记者:之前,你在温州投资房地产,现在在美国投资酒店,是不是企业投资在转型中?

  陈时升:嗯。国内的经济恢复速度没有美国快。而且,目前,国内房地产的形势还不明朗。美国的地产正处于低谷回升的时期,他们经济复苏快,酒店业虽然回本慢,但相对来说,比较稳健。所以,我把投资方向转向稳健型的项目。

  ●记者:那你美国的酒店开业后,是不是温州人入住都有优惠啊?

  陈时升:当然喽。自己家乡人来捧场,一定要有自己人价的。以后,只要拿着温州人的身份证入住我们酒店都有优惠。

  >>>相关阅读

  境外酒店资产成为中国内地投资者新宠

  据美国《侨报》近日发表文章称,随着各公司寻求从越来越多中国内地出境游客的需求中发掘商机,以及在国内市场放缓之际拓展海外版图,酒店资产正在成为中国内地境外房地产投资者们今年的新宠。

  上海锦江国际从喜达屋资本集团处接手了欧洲第二大酒店公司——法国的卢浮酒店集团。作为中国内地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锦江国际旗下既有高端酒店,也有经济型连锁酒店。香港的投资公司开源控股最近完成了对巴黎香榭丽舍万豪酒店的3.445亿欧元收购案。

  >>>相关链接

  万豪国际集团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酒店管理公司,业务遍及美国及其他67个国家和地区,管理超过2800家酒店,提供约490500间客房。该公司的总部设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共有员工128000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