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女子光棍节遇害续 DNA检验浮尸确系嫌犯胡某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黄伟 2014-11-20 07:20:3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11月11日,文成巨屿一失火民房发现一具烧焦的女尸,警方立即锁定了嫌犯胡某。在随后的4天里,警方悬赏1万元通缉胡某。11月15日,在距离案发现场200米的河里却发现了一具疑为胡某的浮尸,让这个恐怖的案件都多了一丝悬疑。昨天,DNA报告出炉,证实浮尸是胡某本人。他的死因是什么?为何尸体离案发现场如此之近?记者为此采访了当地警方。

  邹某系烧死还是被杀后焚尸?

  当晚11时许,从死者邹某家中传出两声哀嚎,邹某连同房子被大火吞噬。就在起火时,有一个可疑的人影从楼上下来,匆匆离去。等到火灭,警方在房间角落里发现邹某被烧得面目全非。

  关于邹某的具体死因,坊间流传着两种说法:一种是被胡某杀死后焚尸;另一种可能是邹某被胡某泼上汽油活活烧死。

  关于第一种说法,邻里之间传言是邹某在死前被胡某砍掉了双腿,因为事发后,有人看到身高接近1.6米的邹某遗骸只有1米左右,且烧焦的部分四肢脱离身体。对于此种说法,警方予以了否认,警方初步判断由于现场使用了汽油助燃,让尸体烧焦程度严重,这才造成部分四肢出现断裂脱落。此外,警方初步尸检发现,邹某尸体上未发现刀伤。

  第二种传言:胡某将汽油洒到邹某身上将其活活烧死。警方认为此种可能性较高。事发当晚,许多邻居听到邹某的哀嚎,声音很响,但是很沉闷。据楼下的林先生描述,像是被人捂住了嘴而发出的声响,不是正常情况下的呼喊。但是如果嘴被捂住,不会发出这么响的喊叫。

  相关人士推测,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邹某在身体着火、喉咙被烟呛住的情况下,极度绝望时发出呼救。之后,因火势太猛,邹某失去意识,再无呼救。

  几天后,邹某男友胡某的尸体被发现在河中,而胡某当时脸上也有明显烧伤,这也佐证胡某纵火烧死邹某的推测。相关人士推测,胡某如果是杀人后焚尸,在邹某没有反抗的情况下,浇上汽油,纵火烧到自己的可能性会很小,而胡某尸体上有明显的烧伤,意味着胡某在放火时遭到了邹某的反抗,情急之下引燃到了自己。

  警方表示,最终的结论要等到邹某的尸检报告出来,才能真相大白。

  胡某死因是什么?为何会沉尸案发现场附近?

  胡某的死是畏罪自杀,还是在逃窜过程中意外溺亡,一直是坊间热议的焦点。

  根据警方的线索,案发后,胡某逃离现场,沿着案发现场的小河向上游逃窜。据知情人士介绍,在这期间,胡某曾用手机短暂联系其一位亲属,但是不久后,胡某手机就处于关机状态。

  随后警方根据这一线索在附近搜索,直到案发后3天零8个小时,胡某被发现沉尸河中,根据警方的初步尸检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死因为溺亡,死亡的时间为3-4天前,也就是案发后不久。

  记者了解到,由于案发后,警方根据群众目击,以及周边监控显示,胡某曾向河流上游逃窜的轨迹。因此发现胡某尸体的河道并非胡某溺亡的第一现场,之所以胡某沉尸离案发地仅有数百米的地点,是因为胡某在上游溺亡,具体的地点目前已无从考证,尸体顺水而下重新漂到案发地点附近。

  更多的真相,只能等待两人详细的尸检报告出炉才能释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