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铁路S1线车辆啥模样 三种方案请你选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瑶文崔粲 2014-11-21 06:49:43
核心提示:“驰骋蓝海”“动感都市”“时尚瓯越”三种车辆外观设计方案,等着市民参与投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域铁路S1线的车型会是什么样的呢?昨天,市铁投集团向社会公开征集市域铁路S1线车辆外观设计方案意见,“驰骋蓝海”“动感都市”“时尚瓯越”三种车辆外观设计方案,等着市民参与投票。投票时间截至本月30日。

  据悉,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是国内首条制式创新的轨道交通项目,S1线车辆则填补了每小时140公里速度等级的国内空白。今年6月,市铁投集团同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车辆采购合同,启动设计任务,待车辆外观设计确定后即进入生产制造阶段。

  在此次公布的三种车辆外观设计方案中,“驰骋蓝海”以“海”和“活力”为主题,车头采用了不同寻常的加宽造型;“动感都市”V型车灯别具一格,车身是一系列渐变蓝色系色块构成的腰带,整体设计充满速度感和视觉冲击力;“时尚瓯越”车身清新自然的蓝、绿色系合理交错,表现城市的时尚与活力。市民可登陆市铁投集团官网(http://www.wzrailway.com)参与投票并留下意见建议,或者通过邮箱(wenzhoucheliang@163.com)提交您中意的方案。

  截至昨晚10点,共有262人参与投票,其中“驰骋蓝海”票数最高,支持率达60%;其次是“时尚瓯越”,支持率为30%;排最后的是“动感都市”,支持率为10%。

  今年9月,国家发改委批复S1线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工程”。市域铁路S1线最新进展如何,市民都很关注。市铁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中,争取2017年开通部分区段。目前,全线19个标段中有14个完成招标,13个进场施工,其中石坦隧道已全线贯通,S1线(SG8标)首个路面墩身开始浇筑;11A、11B标地下连续墙施工进展迅速;14标灵昆特大桥完成447根钻孔桩灌桩,并顺利完成首个桥墩浇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