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一施工现场附近路基坍塌 周边住户被紧急疏散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叶临风 王诚 2014-11-21 06:49:43
核心提示:事发后,在建工程已被要求停止施工。由于变压器损坏,附近一带出现停电
查看评论
昨天,乐清双雁路一处道路出现了塌陷,一辆轿车掉入了深坑,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塌陷现场。

  温州网讯 昨日下午1点,乐清市乐成街道双雁路一处在建工程施工现场附近发生路基坍塌,出现大约100平方米的大坑。一辆停在路边的奥迪轿车陷了进去,周边住户被紧急疏散,所幸未有人员伤亡。

  截至昨晚11时,工作人员仍在现场进行抢险。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车子好端端停在路边,邻居来电说:车子掉坑里

  家住事发现场附近的83岁阿婆说:“当时我在午睡,迷迷糊糊就听到轰的一声,推开门一看,发现路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坑,真是吓坏了。”

  昨日下午1时许,双雁路地基坍塌,现场拉起警戒线。塌陷出的大坑长30多米,北面道路地面沉陷2.5米。一边紧挨着在建工地,另一边距小区居民楼不足5米,离居民楼最近的塌陷路面不足2米距离。

  发生沉陷时,道路上停着一辆奥迪A6轿车,幸好车中无人。车主卢先生家住在事故路段附近,车是两年前买的。他说,前天晚上他把车子停在那里,结果昨天下午他的邻居打电话告诉他,车子“掉进坑里了”。卢先生说,由于车子不能拖上来,损失还无法估计。

  事发后,在建工程已被要求停止施工。由于变压器损坏,附近一带出现停电。乐清市住建局有关人士称,周边60余户居民暂时转移至安全区域。

  事发前,3辆工程车正在挖地下淤泥

  根据工程单位张贴的公告显示,在建工程全称为银溪村银溪大厦商住楼工程。总建筑面积为23599平方米,共15楼高。事发前,有3辆工程车正在施工处挖地下淤泥。

  一名姓王的施工方告诉记者,当时有工人感觉到地面出现裂缝并开始倾斜,随后就有人发出了警报,让工人紧急撤离。”王师傅说,共有7、8名工人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大约几分钟之后,路面就突然坍塌了。

  塌陷20分钟后,3辆挖掘机也撤离到安全地带,1辆挖掘机朝着工地不断回填淤泥。

  据乐清市住建局信息办提供的信息,该地下室面积3568平方米,采用钢筋混凝土内支撑体系,基坑侧壁安全等级为一级。而基坑施工部位为机械车库,属于坑中坑,开挖深度为7.7米。此次事故造成其内支撑体系破坏、断裂,钻孔灌注桩下部往基坑内位移,冠梁下沉1米多。

  已启动应急预案,沉降情况得到控制

  事发后,施工单位浙江成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项目部已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已对现场进行紧急监测,并在现场布置30个观测点,每半小时播报一次数据,以此掌握技术信息,防止出现进一步的坍塌沉降情况。”在现场,乐清市施工安全监督站赵站长称,目前,情况较为稳定。

  昨天下午4点半,专家赶到现场进行查勘。专家曾耀华表示,需用混凝土、沙袋进行打压,“在事故调查之前,要先渡过目前的抢险阶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