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女生放学途中险被穿“警服”男子强行带走

来源:温州网作者: 戴玮 2014-11-21 17:46:00
核心提示:两人在胜昔桥上,被三名穿“警服”的陌生男子拦下,并出示了“警官证”,其中一男子声称,一名学生的父母被拘留,要求两名学生上车跟他们走。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21日讯(记者 戴玮) 11月20日,温州两名初中生在放学后前往托管中心的途中,遭遇三名身穿“警服”的陌生男子强制带离。所幸两名女孩机警,奋力挣扎引起路人注意,在路人的帮助下脱险。

  放学途中险遭陌生男子“劫持” 大声呼救脱险

  11月21日一条微信被大量转发,内容为,11月20日傍晚两名温州市第二中学的女生放学后结伴前往托管中心的途中,经九山胜昔桥附近时遭遇三名身穿“警服”陌生男子的强制带离。微信还特别提醒家长和学生注意安全防范。

  从微信落款来看,这是温州市第二中学校方发的一条校讯通短信。随后,记者还发现两名学生所在的托管机构也向各学生家长发送了类似内容的短信。

  21日记者向鹿城警方工作人员核实得知,上述事件受害的两名女生确实已经向莲池派出所报案,目前鹿城区警方正组织警力对该案件进行侦破。

  男子穿着“警服” 暴力拉扯撕破学生校服

  托管机构提醒短信显示,两位女生是温州二中初二的学生,20日17时许放学后结伴前往托管机构,乘坐105路公交车至九山路胜昔桥站下车,并沿胜昔桥往东面走。18时许,两人在胜昔桥上,被三名穿“警服”的陌生男子拦下,并出示了“警官证”,其中一男子声称,一名学生的父母被拘留,要求两名学生上车跟他们走。两名学生警惕性高,试图绕开三名男子,不料三名男子突然发力,抓住两名女生企图用暴力将她们往停在旁边的白色轿车上拉。两名女生奋力反抗、大声呼救引起路人注意,三名穿“警服”的男子见情况不妙便驾车往九山北路方向逃离。后两位女生在路过群众的陪同下,前往附近的莲池派出所报案。

  据温州市第二中学政教处一位负责人分析,当时的情况事实上相当危险。“6点多天已经完全黑了,而且两位女生的校服在挣扎过程中完全被撕扯破,可见男子确实是使了大力气在生拉硬拽,实施劫持。出人意料的是,居然还穿了‘警服’,出示了‘警官证’。”

  秋冬季节天黑得早 学生放学尽量结伴回家

  温州市第二中学政教处负责人表示,由于秋冬季节日落时间越来越早,学校方面特意在近段时间的晨会上多次提醒学生在放学途中注意安全,尽早回家。

  “我们还是希望家长能够尽量抽空来接送,但是实际情况可能做不到每天接送,只能教育学生们加强安全意识,放学后不要在路上逗留,尽量同学结伴回家”,这位负责人说。

  20日发生了上述情况后,学校方面立即给学生家长发送了提醒短信,并向温州市教育局汇报了情况。温州市教育局学生安保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学生安全宣传工作一直在持续开展,但依然不能够掉以轻心。目前教育局仍在对该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