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彪:一手抓年内工作冲刺 一手抓明年思路谋划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吴勇 2014-11-22 08:38:5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距离年末仅40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昨天专门抽出一天时间,听取经济口、社会口部门工作汇报,要求一手抓年内工作冲刺,一手抓明年思路谋划。

  “精准发力,是立足当下的优先选择。我们要找准并锁定激发活力、补短板、强基础的‘靶心’,加快突破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一开场,陈金彪就将主题词锁定为“精准”二字,要求大家不讲成绩、直击问题,“求真务实定目标,精准发力谋举措”。

  在听取17个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后,陈金彪强调,明年是“十二五”和“十三五”发展的承上启下之年。在这个关键节点上,经济口部门必须树立精准理念,深化经济思路,谋划精准对策,持续精准发力,攻坚重点、突破难点、提升亮点,加快实现温州从风险先发地区向率先突破地区转变。要及时发现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做好风险预警,同时积极拓宽思路,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善于从全局角度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努力实现经济新常态下的赶超发展。

  陈金彪强调,社会口部门要切实树立“百姓关心之事就是头等大事”的理念,突出问题导向,问计于民,加快补齐短板、提升薄弱环节,实现为民办实事可持续发展,推动社会转型和政府转型,努力在地方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上先行先试,为温州模式注入新的内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