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产业联合会成立 温州体育产业迎来春天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魏华 2014-11-22 09:02:3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体育产业联合会成立,这标志着我市的体育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我市从事体育产业的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和体育产品经营者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选举市体育局法规产业处处长温从达为首任会长。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的佼佼者——两位民营企业家当选执行会长,分别是东方健身俱乐部董事长侯世栋和心桥学前教育发展集团董事长徐炳兴。

  今年1月,市体育局法规产业处牵头筹备成立市体育产业联合会,历经拟制章程、会员申报、申请登记和召开大会筹委会四个阶段,于昨天正式成立市体育产业联合会。最终确定单位会员85家,个人会员49人,这些单位和个人组成了市体育产业联合会的主体。根据2013年开展的全市体育及相关产业专项调查统计,2012年全市体育产业实现增加值34.91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三位,全市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为0.951%,占比居全省首位。

  市体育局局长亓宾在成立大会上说,前不久,国家出台《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省里即将出台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而温州也正在着手制定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我市的体育产业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亓宾表示希望把市体育产业联合会建设成为我市体育产业加快发展的创新平台,成为各企业健康发展的加速器,成为深受会员欢迎的企业之家。

  温从达在当选后作表态发言说,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生态产业、民生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温州体育产业正迎来春天。他将不辱使命,用心工作,开创温州体育产业工作的新局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