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国峰会在京举行 聚焦如何创建幸福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1-23 15:41: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前联合国副秘书长金永健在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中新网11月23日电由凤凰网和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城市中国峰会于11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上百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行业意见领袖及多家知名媒体齐聚北京,共同研讨中国城市发展和国家变革的重大命题。

  目前,中国城市化率已经超过50%,中国已然从“乡土中国”进入“城市中国”。“这一变化,堪称‘千古未有之变局’,对中国的政治治理、经济格局和经济形态、社会结构、文化民俗等,已经或正在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凤凰网首席营销官金玲表示,在此背景下,凤凰网顺势而动,成立城市事业部,并发起城市中国峰会。

  前联合国副秘书长金永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张占斌、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徐辉等在主旨演讲中,分别从不同维度探讨了“城市中国”相关问题。

  而在幸福城市、城市领军者年会、全球青年建筑师沙龙等分论坛,与会嘉宾探讨了中国城镇化路径、新区新城存废、“鬼城”、地方债、自贸区等城市热点议题。与会嘉宾认为,虽然中国存在众多“鬼城”,但因应中国城镇化趋势,仍然需要建设新区新城——前提是对当地产业和人口流动做出详尽评估,不能在不具备条件的错误地区兴建新区新城。

  峰会的探讨,使“城市改变中国”成为与会者共识,更令大家认识到,“城市中国”应超越单纯的经济概念:这不仅事关中国城市的未来,也事关中国国家变革的未来。而城市的核心是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如何让人真正拥有幸福感,将成为统领城市发展的关键。

  本次峰会除主旨论坛,还同步设置了《城市领军者年会》、《智慧旅游:从概念元年到产业爆炸》、《养老产业在中国》、《见证优雅中国——2014凤凰教育论坛》、《全球青年建筑师沙龙》等多场高级别分论坛。

  据悉,2015年凤凰城市事业部还将在城市峰会论坛产品之外推出视频产品“城市中国说”等一系列产品,深度垂直介入城市领域。 (中新网财经频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