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持刀暴力拒捕 瑞安警方果断开枪将其制服

来源:温州网作者: 赵小鸥 2014-11-23 18:43:0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赵小鸥)11月22日晚,瑞安警方在抓捕2名逃犯时遭遇对方持刀拒捕,民警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当场击伤其中一名嫌犯,现场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11月22日晚21时30分,瑞安市公安局马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逃犯郑某(男,29岁,瑞安人,涉嫌聚众斗殴罪刑拘在逃)可能会在马屿镇高岙村修理厂出现。接报后,瑞安警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迅即赶赴现场蹲守伺机抓捕。

  23时许,一辆黑色轿车驶到修理厂门口,车上下来两名手持一米长砍刀的男子,经确认为逃犯郑某和逃犯黄某(男,25岁,瑞安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在逃)。郑、黄二人下车后,即向修理厂门口的报警人冲砍而去。

  “不许动,我们是警察!”现场民警果断出击,亮明警察身份,并要求黄、郑二人立即弃械并停止对群众的人身侵害。但郑、黄二人置若罔闻,仍挥刀砍向群众和民警。在这种随时可能危及群众和民警生命的情况下,民警先是朝天空鸣枪警告,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立即果断开枪击中黄某的左腿部。后警方迅速制服郑某、黄某二人,同时呼叫120救护车将黄某送至医院救治。经诊疗,黄某无生命危险。

  据查,犯罪嫌疑人郑某因涉嫌于2011年9月14日伙同他人在瑞安市马屿镇顺泰办事处清湖村的路上与他人聚众斗殴,造成多人受伤,后被瑞安警方上网追逃。此前警方多次组织警力对郑某实施抓捕,期间也曾遭遇其驾车冲撞暴力拒捕。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多次伙同他人在瑞安市马屿镇马岩村、马南村一带寻衅滋事,被瑞安警方上网追逃。

  11月23日,瑞安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郑某和黄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具体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