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拄拐杖赶车司机下车搀扶 网友点赞暖心司机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陈培培 叶雄伟 2014-11-24 07:11:5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他们,一位来自安徽,一位来自湖北。

  他们,一位开的是4路公交车,一位开的是48路公交车。

  他们,一位搀扶赶车阿婆,一位调转车头寻找孤身男童。

  在这两天的微博上,他们都被网友称为“暖心司机”。

  阿婆拄拐杖赶车 司机下车搀扶

  昨天上午9点多,一辆4路公交车在市区五马街站缓缓停下,从车的斜对面走来一对老夫妻,估计80岁了。阿公走在前面,两只手拎着一袋东西,阿婆跟在后面,拄着拐杖。因为怕车开走,老伯边上车边对司机喊“等一等”。就在这时,车上的司机赶紧拉手刹并站起身,跑下车来到阿婆身旁,搀扶她上车。老人上车后,确认他们坐稳了,司机才缓缓开车。

  网友“小戴戴戴子”正好在车上,看到这一幕很是感动,随即在自己微博发图文表扬这位司机师傅。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交运集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这位司机师傅——朱元生。

  朱师傅是安徽人,今年49岁,在温工作生活有8年多,而作为4路公交车的司机已有7年多。听说微博上有人赞他是“暖心司机”,朱师傅很羞涩,“这只是举手之劳,有一天我也会老的,也会希望有人能帮忙的。”

  男童一个人等车

  司机调头寻找

  前天晚上7点多,一辆48路公交车在市区灰桥站停下,一名年纪大概三四岁的小男孩上了车。司机师傅问小男孩“去哪里”,小男孩回说“去前面”,司机师傅又问小男孩“去前面哪里”,小男孩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下了车。这时,车上的所有人都以为小男孩的家人就跟在他身后,只是还没上车。

  车缓缓驶离车站,售票员透过车窗看向站头,发现小男孩独自站在站头,便立刻告诉司机师傅。司机师傅一听就急了,担心小男孩是和家人走散了,于是立刻征求车上乘客的同意,将车子在黎明立交桥的环岛调了个头,往回行驶。

  车上的网友“Xu萌子-”说,她当时非常感动,尽管等车子到了灰桥站后,没有找到那名小男孩,她随后特地在自己微博发文表扬这位司机。昨天下午,记者在市交运集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这位司机师傅——向勇。

  向师傅是湖北人,今年36岁,在温工作生活已有11年,而作为48路公交车的司机已有近8年。向师傅说,这事情很小,只是当时没找到小男孩,老是在担心着,因为谁都曾经是这么小。

  听说微博上有人赞他调转车头回去这一举动很暖心,向师傅说,与其说他暖心,不如说,让人感到暖心的,该是一车的乘客。

  对于小男孩的情况,记者昨天联系了鹿城公安分局洪殿派出所。据该所值班民警称,在前晚,没有接到小孩走失的报警。据此推测,小男孩应该不会发生什么意外,可能是他父母当时在附近疏于照顾,小男孩一时好奇或贪玩,跑上了公交车。对此,民警也提醒市民,在公交站头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尤其要看好身边的小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