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校招聘会现大量美女帅哥 招聘者看脸选人

来源:杭州网作者: 2014-11-24 08:21:4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招聘会现大量美女帅哥
招聘会现大量美女帅哥

  今天,由杭州市文创办、市发展研究中心、市就业管理局、浙江传媒学院等单位主办的杭州市第二届文化创意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浙传体育馆启动。现场,帅哥美女那真是“木佬佬”。

  很多网友曾笑言,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我曾不以为然,但今天在现场一看,确实,无论男女,“有姿色的”确实比较占优势。

  我和一个帅哥一起进会场,结果一位某县级广播台的老师马上叫住了帅哥。而我,则被“无情”的忽略。

  “小伙子,我看你形象还蛮好的,你是学什么的?你对我们广播台有兴趣吗?”招聘老师问。

  “我是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的,这次就是想应聘广播台或者电视台的主持人。”小伙子道。

  随后,招聘老师问了一些小伙子是否有作品、有没实习经历、对薪水要求多少等问题,并约好会后再进一步了解。

  一位招聘老师告诉我,像广播台、电视台等,对主持人、出镜记者等岗位确实在外在形象会做一定考虑。漂亮的、帅的也确实有加分,但这并不意味着从事这个行业必须是帅哥或美女。只要自身业务素质过硬,掌握好职业技能,即使是大众脸,也一样有可能会成为一位优秀的出镜记者或主持人。

  在主会场的一角,一位动画公司的人事主管正在认真看着简历墙(同学们把简要信息做成书签形式,贴在墙上,供用人单位查看)。

  他说,这次来招聘会,是想招两个动画专业的优秀学生,会做动画后期音乐的。但来了现场发现,更多的应届生还是喜欢应聘广播台、电视台的岗位,他们的动画公司一上午只收到了十来份简历。

  无奈之下,他只好“主动出击”,拿出手机拍下一些专业对口的学生联系方式。不过同时他也表示了为难:“这学生不面谈过,只看简历的话,每个人都很出色的,确实挺难选的。”

  这老师有句话还真没说错,电视台和广播台确实是现场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只要挂着电视台、广播台旗号的,总能看到同学们在排队递简历。

  特别是杭州文广集团旗下的各电视台和广播台,这次总共推出了30多个岗位,仅仅一上午,已经收到简历将近300份。杭州文广集团负责人事的王老师告诉我,他们这几年都一直在浙传招学生。

  王老师同时也表示,尽管应聘的有几百份,但其实从用人经验来说,无论电视台还是广播台,还是更青睐有一定经验的员工。所以这次招人,他们更看重学生是否有实习的经历。

  “比如学生在新浪、网易、腾讯等大单位实习过我们这次推出的岗位的,我们可能就会着重关注下。因为这些实习本身就带给学生一定的岗位经验,这样上手我们推出的岗位,也会适应更快些。”王老师说。

  现场,有一些是今年新来招聘的单位,像上海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这次就首次来浙传招学生。负责招聘的高老师告诉我,这次他们招摄像、美编共18人,一个上午已经收到简历40来份,其中一半左右已经达成初步意向,会后将进行进一步面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